坚定信心、形成合力、做好招商引商留商安商工作!普陀区政府招商引资项目调度会召开 2020-08-27 16:59 来源: 上海普陀

1598604597(1).png

8月26日下午,普陀区政府招商引资项目第十二次调度会召开,部署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冬冬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姜坚、杨元飞、王珏出席会议。

姜冬冬肯定了近期区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全区形成了紧抓招商引资工作的良好氛围,要坚定信心、解放思想,加快培育产业链,明确重点招商企业,加强对招商引资情况的分析,一方面招大引强,一方面严防死守,推动企业税收落户普陀。

姜冬冬表示,在做好招商引商工作的同时,也要注重留商、安商工作。要健全组织架构,各街镇联系服务重点企业,由街道镇主要领导挂帅,对重点企业迁移情况负责,并明确服务企业的联络专员。要形成两个工作机制,一是招商专员到企业报到机制,加强对接,及时了解、汇总企业经营发展状况和动态;二是报告机制,对企业的困难和诉求及时反馈。要做好三方面的定期检查,区投促办定期汇总企业迁移情况并在招商引资会议上就迁出较多的相关情况作汇报,区投促办牵头组织企业定期开展满意度调查,企业迁移、满意度等情况列入街道镇年度经济工作考核。

姜冬冬强调,要形成做好服务经济工作的合力。各街道镇和招商分中心要建立紧密的协作关系,加强与区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的沟通,对重大招商情况、积极成效和工作机制等要及时梳理并在招商引资会议上汇报。长征镇、桃浦镇要研究完善针对镇内园区、村的招商激励机制。区相关执法部门要为招商工作提供支撑,组建形成服务专班,建立“吹哨、报到”的工作机制,其他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招商引资意识。区投促办要加强对各招商部门政策服务等相关培训。


会上,区投促办汇报新政后企业迁移的总体情况及下一步举措,区市场监管局、区税务局汇报“稳商留商”工作情况,桃浦镇、长征镇汇报新政后企业迁出情况,长寿路街道汇报新政保住税收基本盘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