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真如再升级!上海移动与真如城市副中心达成战略合作 2020-05-19 14:40 来源: 上海普陀

5月18日,中国移动上海公司西区分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西区移动)与真如城市副中心开发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真如副中心)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基础通信业务和信息化应用领域达成深入意向,充分利用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以网络化、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共同推进真如地区转型升级。

微信图片_20200519145052.jpg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介绍,2019年6月,中国西区移动在上海发布了“5G+”计划,全面加快推动5G网络建设和应用。结合真如副中心具体需求及上海移动在5G+高清视频、5G+智慧工地、5G+智慧医疗等行业的先进经验,协议将大力推进真如副中心在5G网络信号覆盖,远程无线监控、智慧工地、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金融等5G应用,建设更便捷、高效、安全的智慧城市副中心 。

此外,为进一步推动真如副中心范围内各类大小企业享受优质信息化通信服务,保障各类企业能够降本增效,长期可持续发展。上海西区移动将为真如副中心从“提供企业优质网络通信服务”“提供基础通信设计建设及资源”“混合云架构搭建、项目应用运化迁移”“推动行政管理、客户管理等智慧化转型”等方面全力助推真如副中心的智慧建设再升级。

微信图片_20200519145047.jpg

签约仪式现场

对真如副中心而言,此次签约是副中心智慧再升级的重要举措,与上海西区移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意味着真如副中心今后的发展方向是要打造智慧真如、数字产业。辖内企业不仅将享受5G全覆盖、优质的行业专网、优惠的信息化服务,还将拥有公有云+私有云相结合的混合云服务架构,实现逐步将企业应用向云端迁移,从而降低企业技术和服务成本,助力企业快速实现智慧化转型,以精益管理快速应对行业挑战。

签约仪式强调,真如副中心正着力打造长三角企业总部的集聚地、长三角科技金融的汇聚地,此次依托上海移动赋能,将进一步提升区域数字化信息化进程、提升生活服务质量,并利用移动巨大的存量流量开拓新的招商引资渠道,加快智慧真如发展速度、建设质量,优化真如副中心服务长三角公共活动中心的品牌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