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做好进口博览会对接保障工作--普陀区对接保障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倒计时100天推进大会举行,曹立强周敏浩等出席 2018-07-31 00:00 来源: 新普陀报

7月30日下午,普陀区对接保障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倒计时100天推进大会举行。区委书记曹立强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敏浩主持并传达市进口博览会倒计时100天誓师动员大会、国家和上海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区领导郝炳权、黄庆伟、姜坚出席大会。

曹立强指出,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及各街镇要紧盯目标,以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实作风,认真贯彻落实市誓师动员大会精神,做好对接保障工作,积极展示良好形象。要持续提升城区品质,抓好市容环境提升,做到“净”、“亮”、“美”,以最美城区形象迎接进口博览会召开。要全力确保和谐稳定,坚持最高标准、最强措施、最严要求,抓住关键,守住底线,稳住局面,确保城区生产安全和运行安全。要积极做好承载对接,精心做好上海交易团普陀交易分团招商工作,积极对接“6+365”天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提升优化窗口服务能级、质量和水准,高水平承载进口博览会溢出效应,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曹立强强调,要讲究方法,苦干、实干加巧干,全力抓好工作推进。要集中力量、重点推进,聚焦区域重点做好环境美化,按照“先易后难,先急后缓”的原则分类推进,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美观的城区整体形象。要抓好结合、综合推进,处理好短期突击和常抓不懈的关系,与无违建居村(街镇)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等工作相结合,与推进网格化综合管理服务片区和“智联普陀城市大脑”建设相结合,确保取得实效。要能快则快、加快推进,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及各街镇要实施“集团军”作战,形成合力,扎实做好前期准备,做到简易程序、特事特办,因地制宜、善于统筹,确保后墙不倒,经得起群众和时间检验。

会上,区商务委、区公安分局、区信访办、区应急办、区绿化市容局、区文明办等6家单位分别围绕对接保障、安全及交通保障、信访维稳、突发事件防范、市容环境保障、文明城区创建及窗口服务等工作作了汇报交流。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保障工作已经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下一步,全区对接保障工作将按照时间节点从三个方面有序推进。一是加强协调全面推进,加强与市级相关部门的对接,加强区内各成员单位的沟通、协调,从整体着眼、突出重点,共同提高普陀服务保障工作水平,彰显普陀服务品质。二是全力落实保障工作,有序推进普陀交易团相关工作,加强动员部门、单位、企业注册报名,加快引进集聚一批新产品、新品牌,促进消费市场进一步丰富;加强旅游市场保障,确保圆满完成贵宾接待任务,展示普陀优质窗口服务形象;不断加强宣传氛围营造,结合打响“上海购物”品牌以及上海购物节、旅游节等重大节庆,开展丰富多彩的进博会宣传活动。三是推进释放溢出效应,推进招商引资,形成普陀招商资源库,通过举办区域招商活动展示普陀风采;促进产业发展,借进口博览会良机,发挥本区商贸业总部集聚优势,推动本区外向型经济发展,促进商贸产业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