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再添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2018-01-16 00:00 来源: 上海普陀

日前,科技部公布了2017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在全国获批的125家单位中,上海共占6席。其中,普陀区的麦腾永联众创空间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麦腾)光荣上榜。同时,麦腾股份旗下的麦腾集创空间(黄浦区)也入围国家级众创空间。这也是继“谈家28”之后,普陀区第2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作为普陀区第2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麦腾扎扎实实做孵化,并于2017年年初正式挂牌新三板。2014年4月,麦腾正式投入运营,以投资驱动为主,致力于在智能、移动、互联网领域投资培育小微企业。至今,麦腾已入驻92家在孵企业和14家创业团队,诞生了如摩邑诚、百品汇、普适导航等诸多明星项目。

以麦腾为代表的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正逐步成为普陀区科创资源集聚高地,普陀区也通过一系列扶持政策支持各类科创载体发展壮大。2014、2015年度,麦腾分别获得市科委、市人社局、市张江高新区管委会专项扶持;2016年,麦腾创始合伙人孟庆海获得普陀区创新创业杰出人才荣誉称号;2016年、2017年,麦腾获得了普陀区科委对众创空间绩效评估的资金奖励。

据了解,2018年,普陀区科委将进一步完善科创生态圈建设,为创业企业、创业团队和创客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为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聚焦产业转型升级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