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拥军优抚|长征镇红色站点——银开居委会退役军人服务站

2021年07月06日 来源: 上海普陀

普陀区长征镇银开居委会退役军人服务站,现有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百余人。居委会站以居民需求为“引”,以党支部为“媒”,以弘扬军人精神为魂,延伸服务触角。

“3个3”工作法精细服务

2020年,以小区综合改造为契机,居委会书记兼服务站站长蔡炜(退役军人)结合社区实际,打造了银开社区双拥角。服务站通过“年轻老兵服务年长老兵”的方式,成立了社区“兵帮兵联勤保障队”(老兵平安巡逻队、老兵服务老兵队、老兵红色故事队),开创了“3、3、3”工作法,即定人、定时、定点的“3定政策”,老兵、志愿者、社区工作者3人帮老兵的“3人方案”,以及为身体行动不便的困难老兵做“勤务员”买菜、做“健康员”配药、做“急救员”执行紧急预案的“3做方法”。

多重优待彰显崇军色彩

2021年,居委会党总支与辖区5个物业公司、5个业主委员会沟通协商,签订了《长征银开社区“双拥”工作承诺书》,免除本小区革命烈士家属、“两参”人员及现役军人家庭全年的物业管理费;给予驾车来访老兵们的家属及亲朋好友停车的优惠及便利,为服务站点工作再添崇军色彩。

礼遇尊崇促爱民为民

社区里的退役军人、功臣老兵感受尊崇、深受激励,也用各种形式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发扬了军人昂扬向上的“正能量”。全社区老兵志愿者达30余人,成立老兵平安巡逻队、老兵服务老兵队、老兵红色故事队。老兵巡逻队“管天管地”,巡防高空抛物、察勘地下空间安全、保护小区绿地;老兵服务队帮助社区困难老兵,参与“3做方法”服务;老兵故事队积极宣讲老兵参加大同江战役、参加核试验等经历和见闻故事,今年来已有31人次参加12场宣讲,传承红色故事,覆盖群众800余人次。

长征镇银开居委会退役军人服务站大力弘扬老兵正能量,架起党与退役军人的“连心桥”;塑起社区崇尚英雄,关爱老兵的氛围;兜起社区“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这些崇军服务在社区中,引起广泛好评,吸引了更多的退役军人、志愿者的加入,让社区治理更有温度、深度和广度!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