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区双拥办制订的《普陀区关于2021年“八一”期间组织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区政府各委、办、局,各街道办事处、镇政府:

经区政府同意,现将区双拥办制订的《普陀区关于2021年“八一”期间组织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按照执行。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7月14日


普陀区关于2021年“八一”期间组织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的通知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汇聚起强国兴军的磅礴力量,巩固和发展新形势下军政、军民关系,推动本区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根据市双拥办、市退役军人局有关要求,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现就组织开展“八一”建军节期间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通知如下:

一、加强双拥宣传教育,营造双拥浓厚氛围

各部门、各单位、驻区各部队要将开展“八一”建军节庆祝活动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深入开展双拥主题宣传、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教育,有序组织好“践行百年初心  共筑钢铁长城”为代表的一批军地共庆活动,讴歌军民携手奋进的时代精神,宣传军爱民、民拥军的生动实践,凝聚起军民同心推动新时代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要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强化时代元素和普陀特色,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等融媒体宣传教育手段,发挥好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全民爱国主义热情。要宣传好驻区部队在立足驻地、顾全大局、服务经济、维护稳定、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贡献和无私奉献精神;宣传好革命先烈、军队英模、双拥模范和退役军人典型的感人事迹,特别是区双拥先进典型和“最美退役军人”,聚焦“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的目标,在普陀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中作出的重要贡献等,树立尊重英雄、尊崇军人的社会风尚。

二、扎实做好双拥工作,巩固军政军民团结

各部门、各单位、驻区各部队要坚持“双拥双促进、双拥双提高”的原则,持续加大军地相互支持力度,不断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要牢固树立全民国防观念,强化支持军队改革和服务练兵备战意识,推动双拥工作向备战打仗聚焦用力。要利用召开“八一”军政座谈会、双拥联席会和走访慰问等契机,主动了解部队现状,帮助部队官兵解决战备执勤、训练演习和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要全力支持部队遂行战备执勤、维稳处突、抢险救灾等多样化军事任务,倾心做好服务,为部队练兵备战创造良好条件。要按照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要求,广泛开展科技拥军、教育拥军、文化拥军等活动,促进部队战斗力提升。要以“双拥在基层”活动为抓手,广泛动员和组织社会各界,贴近实际、贴近官兵,踊跃开展行业拥军和社会化拥军活动,激励广大官兵牢记使命、奉献国防、矢志强军。各部队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完成军事任务前提下,充分发挥自身资源和优势,积极参与地方重点工程建设和社会公益劳动,开展扶贫助残、捐资助学,维护人民军队良好形象,不断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促进军政军民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

三、认真落实政策待遇,切实维护军民合法权益

各部门、各单位、驻区各部队要按照《普陀区新一轮双拥模范城区创建工作规划》和《普陀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驻区部队、街道(镇)双拥工作职责》的要求,加大拥军优抚安置政策落实力度,推进双拥工作热点难点问题解决。要认真学习和执行各项双拥制度,细化措施,务实推动退役军人移交安置、社保接续、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和军休干部服务等工作开展,确保各项待遇及时兑现到位。要完善军民融合重点项目、重大事项、重要政策的形成机制、协商机制、推动机制和督导机制,探寻适合本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军民融合项目,促进形成本区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要与时俱进优化服务载体和内容,在更多行业、更大范围推动军人享受公共服务优待,不断提升军人荣誉感自豪感。要持续推进“关爱功臣”和“情系边海防官兵”拥军优属活动,从政治和生活上关心优抚对象,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倾力帮助解决优抚对象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渡过生活难关,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


                                   普陀区双拥办

                                  2021年7月8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