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重要会议精神!普陀区委常委会第69次会议召开

2023-01-20 来源: 上海普陀

1月19日,中共十一届普陀区委常委会第69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两会”精神,听取关于《普陀区深化“人靠谱(普),事办妥(陀)”营商环境建设行动方案(2023年)》制定情况的汇报、以及党(工)委党组负责人述责述廉报告。区委书记姜冬冬主持并讲话。

时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实践中。要扎实推动党中央、市委部署落实落地,聚焦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政治监督,全面加强纪律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体系,以“四责协同”为抓手强化全链条责任落实,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和队伍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纵深发展。

着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政法铁军

会议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把握政法工作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丰富内涵,自觉从政治上谋划和推进政法工作,引导政法战线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诚。要坚定不移扛使命,坚持系统观念、树牢底线思维,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进一步深化细化平安普陀、法治普陀建设“施工图”,为普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全面从严抓队伍,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面加强政法队伍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着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政法铁军。

凝聚基层党建合力,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

会议指出,要持续强化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锻造更多“靠谱”干部,加强年轻干部培养使用管理,更好实现“一盘棋”统筹、一体化调配。要凝聚基层党建合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加强居村干部队伍建设,引导更多力量参与基层治理。要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放大“中华武数”科创平台的引才聚才优势,健全人才服务保障体系,为普陀事业发展汇聚更多优秀人才。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地担负起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为统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地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取得新成效,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更加深入人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力抓好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打响“半马苏河”文旅品牌,不断满足普陀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的原则要求落到实处,抓好宣传思想文化干部队伍建设和机关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做好工作的能力水平。

奋力开创全区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坚持统战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更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统战领域落地扎根。要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提质增效,持续健全完善政党协商机制,支持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团结凝聚,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统战工作全过程,建强党外干部和统战干部两支队伍,打造更有普陀特色的统战品牌,奋力开创全区统战工作新局面。

认真学习领会市“两会”精神

为上海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部署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以更大格局谋划普陀长远发展,立足中心城区定位,更好锻长板、扬优势、优布局、强功能,为上海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要狠抓任务落实落地,进一步咬定目标、发挥优势,明晰路径、抓实举措,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细化为“施工图”,转化为“实景图”。要凝聚强大奋进合力,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营造同心谋发展、奋力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营造政企互通、社会参与、媒体推送、舆论监督的营商环境氛围

会议指出,要对标国际规则,将市场主体的“心动”转化为投资普陀的行动。要积极研究世行新指标体系、对接国际规则、拓宽国际视野,提升企业服务、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强化招商引资和筑巢引凤的“软实力”建设。要坚持用户思维,将政府的改革力度转化为企业的“体感温度”。要精准推出硬招实招,在日常招商安商、陪办帮办中满足企业诉求、提升专业能力、谋划改革举措,提升企业感受度满意度。要营造浓厚氛围,将先进奖杯转化为“人靠谱(普),事办妥(陀)”营商口碑。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营造政企互通、社会参与、媒体推送、舆论监督的营商环境氛围。

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政治自觉。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带头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引导凝聚干部队伍更加奋发有为干事创业。要坚持严的基调,进一步落实落细区委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四责协同”机制,切实抓好责任传递、压力传导,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切实形成责任闭环。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