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十一届区纪委三次全会召开

2023-01-19 来源: 上海普陀

1月18日,中国共产党上海市普陀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全会、市纪委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区委书记姜冬冬在全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中央纪委全会、市纪委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体系任务要求,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新成效为推动普陀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谈上伟,区政协主席杭春芳,区委副书记周艳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高路主持。

姜冬冬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深入领会关于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要论断,牢记“三个务必”,牢记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永远在路上,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取得新成效。要深入领会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体系的重要论述,在“全面”上做文章,在“严”上下功夫,在“治”上提效能,使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要深入领会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战略部署,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管党治党实际行动上,确保党中央、市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决策部署在普陀落地见效。

姜冬冬指出,新的一年,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体系任务要求,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引领保障作用。要对标看齐强化政治监督,既要学思践悟筑牢政治忠诚,又要聚焦重点强化落地执行,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要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持续强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这一铁规矩、硬杠杠,持续巩固“拖、等、放、推”专项治理成果,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要统筹完善监督体系,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调。

姜冬冬强调,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表率作用,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领导干部要在政治过硬上做表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敢于斗争上做表率,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坚定,持续钉钉子,敢抓敢管,敢于碰硬。要在廉洁自律上做表率,以自身的模范行动促进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政商关系。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于亮剑、敢于斗争,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冲锋在前。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夯实能打铁的底气、提升敢斗争的锐气、守好自身硬的正气,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在全会第二次会议上,高路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了《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战略部署 推动新时代普陀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总结2022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区委工作要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强有力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巩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四责协同”机制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巩固深化政治巡察,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切实做到常抓不懈;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履行监督首要职责,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实现“写好五线谱,谱好两部曲,携手零距离,共画同心圆”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第三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区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

区领导姜爱锋、刘东昌、李红珍、张伟、姚汝林、魏静、吴凌昱、杜娟、顾建中、肖立、欧阳萍、严永强、顾薇玲、刘力、何斌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