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高整体防控能力!普陀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92次会议召开

2022-11-24 来源: 上海普陀

30d847024e7b4d02ba4d6fd1c2518dc5.jpeg

会议现场

11月23日下午,普陀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92次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和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当前和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姜冬冬主持并讲话,区领导周艳、刘东昌、李红珍、张伟、高路、姚军、吴凌昱、杜娟、蒋龙、欧阳萍、严永强出席。区各委办局、街镇相关负责人参加。

b89beff0517f49bd91a7bfb771ef2a52.jpeg

姜冬冬讲话

姜冬冬指出,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不动摇、不走样,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更加主动地把责任扛起来、把工作做在前,全面提高整体防控能力,坚决守住不发生大规模疫情的底线,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姜冬冬强调,要加快补齐防控工作突出短板。要补上场所码扫码的短板,加快拿出管用实用的招数,打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组合拳,提高科技赋能水平,力争扫码率在短期内有明显提升。要补上疫苗接种的短板,通过深入细致的群众工作和科学到位的宣传普及,提高接种覆盖率。要补上管理管控的短板,抓好场所码异常处置、“落地检”、重点行业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点管理、重点场所管理等工作,进一步把基础夯实、篱笆扎紧、闭环闭牢。要补上资源能力的短板,提早为可预见的未来做好充足的资源和能力储备,抓好隔离房源的筹措,加强各级防控力量的调度配备和专业培训。要加强对各类集聚性会议活动的审批和管理。

会上,区卫健委汇报近期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