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国防教育,强化国防意识!区四套班子领导开展2022年“军事日”活动

2022-11-21 来源: 上海普陀

11月17日,区四套班子领导集体前往陆军驻沪某部,开展普陀区2022年“军事日”活动,带头落实党管武装责任,加强国防教育,强化国防意识。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姜冬冬,区领导谈上伟、杭春芳、罗勇伟、周艳等,以及部队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走进“南京路上好八连”事迹展览馆,映入眼帘的是毛泽东同志1963年为八连题写的光辉诗篇《八连颂》。区领导一行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听取详实的介绍,不时驻足观看,通过一张张历史沉淀的照片和一件件鲜明生动的实物,回顾“好八连”这支光荣部队在各个时期的事迹和经验。

在训练靶场,区领导现场听取轻武器性能介绍,了解操作规程,积极参加轻武器操作训练,并有序开展体验射击。

姜冬冬表示,此次“军事日”活动,是一堂直观、鲜活的国防教育课,对领导干部增强国防观念、锤炼听党指挥的忠诚品格、学习敢打胜仗的工作作风具有重要意义。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牢牢把握党管武装的正确方向,以更加强烈的爱国爱军情怀,不断开创军地协作新局面。

区领导一行还现场观摩了部分武器装备展示和军事课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