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普陀区召开文明创建先进主体助力创城动员会

2022-09-28 来源: 上海普陀

为广泛动员全区各级文明单位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共同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贡献力量,9月28日,普陀区召开文明创建先进主体助力创城动员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东昌出席会议并为2022年度第一季“普陀好人”颁奖。

会议指出,要勇挑重担,融入区域发展大局。全区干部群众要立足本职岗位,学习实践“好人”精神,培育弘扬“靠谱”作风,为推动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各类先进主体要珍视荣誉,用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当前,普陀区正全力推进“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建设,各主体要立足新时代普陀发展大局,积极投身城区精神文明建设,主动参与普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各项工作,以“人人靠谱、事事靠谱、处处靠谱”的扎实作风,推动普陀经济社会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会议强调,要履行责任,投身文明城区创建。投身创城攻坚是一种责任,各类先进主体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深化同创共建氛围。文明单位要进一步树立主人翁精神,认真学习领会相关工作方案、对标对表落实,结合各自行业特色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文明创建活动,不断丰富创建活动的载体渠道。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街道镇要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要求,充分运用文明单位“双报到”等工作机制,及时掌握各类创建工作动态,形成引导文明单位主动参与创城活动的工作合力。区文明办要积极做好协调、督促、检查等工作,持续完善文明单位动态考核制度。

会议要求,要示范引领,带动全域文明提升。各类先进主体要争当文明示范者,在强化理想信念上再发力,在弘扬时代新风上再发力,在彰显创建实效上再发力,更要在强化示范带头作用、为普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靠谱”力量上再发力。作为各自领域文明创建工作的标杆,各类先进主体要实现以点带面,文明单位要职工带动家庭,文明校园要师生牵手文明,文明家庭要和睦邻里风气,充分激发市民的参与热情,带动普陀全域精神文明水平再上台阶。

区相关责任单位、各街道镇分管领导,各级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代表,部分先进典型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