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普陀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2022-09-26 来源: 上海普陀

9月23日上午,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市贯彻落实会议召开。视频会议后,普陀区召开安全生产贯彻落实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从严从细从紧做好本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姜爱锋主持,副区长蒋龙出席。

肖文高指出,要以更高的站位,全力压实安全生产各项责任。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各街镇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要督促企业扛起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区运行安全。

肖文高强调,要以更严的举措,全力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各部门、各街镇要聚焦本行业、本地区、本单位责任落实、管理制度、风险管控以及应急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开展地毯式排查。要严格整改,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抓整改、堵漏洞、固底板。针对拒不整改、整改不达标的,要依法依规、从快从严处理。

肖文高指出,要以更快的响应,全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根据职责分工承担各自责任,确保各个环节无缝对接,形成整体合力。要加强应急值守、信息报告和应急准备,完善工作预案,开展配套演练。同时,要加强宣传教育,聚焦电瓶车充电、安全用电、燃气安全等领域,加大群众性安全知识、常识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安全意识,提高事故防范应对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