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动各项指标争先进位!普陀区召开2022年市对区绩效考核工作推进会

2022-09-23 来源: 上海普陀

9月22日下午,普陀区召开2022年市对区绩效考核工作推进会,全面贯彻落实市管党政领导班子绩效考核工作要求。区委书记姜冬冬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部署工作,区委副书记周艳主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红珍,副区长蒋龙出席。会议邀请了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三处处长詹耀文就2022年市管党政领导班子绩效考核工作作专题指导。

姜冬冬要求,要高度重视,准确把握绩效考核工作的目标要求,增强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争分夺秒抓工作,齐心协力创佳绩。要实干巧干,全力推动各项指标争先进位。要聚焦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推进等方面,找准工作的发力点、主攻点,以更足的干劲、更实的作风,把目标任务一项一项抓具体、抓到位,力争交出高分答卷。对于存在的问题要沉下心来分析,细化分解任务和责任,群策群力补短板、拉长板。要主动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更好地促进工作提质增效。

姜冬冬强调,要齐抓共管,确保绩效考核工作高效推进。各部门、各街镇、各单位要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营造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要强化条块之间的协同联动,推动考核工作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要加强全链条检查和全过程督导,更好发挥绩效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充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原动力。

肖文高就做好2022年绩效考核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要聚焦目标导向,学明白“考纲”,弄清楚“考点”,对标对表,及时抓好贯彻落实。要聚焦重点指标,围绕“党的建设、全面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推进”等方面,抓重点破难题、补短板锻长板,努力争取高分。要聚焦真抓实干,提升工作实效。要狠抓、善抓、真抓,自我加压、积极创新,加大督查力度,加强沟通对接,全力冲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会上,李红珍介绍2022年市管党政领导班子绩效考核办法相关情况,并对我区机关绩效考核工作进行部署。蒋龙通报2021年度市管党政领导班子绩效考核反馈结果。区投促办、区卫健委、区科委分别就经济工作、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推进作交流发言。

此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设主会场和10个街镇分会场。区机关绩效考核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涉及考核指标责任单位(部门)主要领导,各街镇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