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细致做好进博会各项筹备和保障工作!普陀区召开研究第五届进博会服务保障工作专题会

2022-09-22 来源: 上海普陀

9月21日,普陀区召开研究第五届进博会服务保障工作专题会,就进博会服务保障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推进。区委书记姜冬冬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就做好进博会普陀区服务保障工作提要求,区领导姜爱锋、刘东昌、李红珍、张伟、姚汝林、张骏出席。区相关委办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姜冬冬指出,要深刻认识办好第五届进博会的重要意义。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进博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大局意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办好一届成功精彩的进博会作出普陀贡献。

姜冬冬要求,要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底线。要把抓好疫情防控摆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毫不放松抓好输入性疫情防控,持续抓牢社会面防控,严格落实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防疫举措,开展全方位压力测试,全面织密织牢疫情防线。要紧盯“不放心的人、不放心的事、不放心的场所”,全覆盖开展隐患排查,健全应急预案,全力以赴保障一方平安。

姜冬冬强调,要有序落实进博会服务保障各项任务。要抓好主题招商,依托进博会平台,争取吸引一批优质投资落地,集聚一批高能级贸易主体,让更多展品变商品、展商变投资商。要擦亮普陀名片,提高行业服务、窗口服务、志愿服务的质量,提升参展客商的感受度和满意度,展现城区的高颜值和文明风尚,营造浓厚的迎博办博氛围。要强化工作协同,坚持全区“一盘棋”的思想,各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分兵把守,又要无缝衔接、高效协作,把各项筹备和保障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细致、更周全。

肖文高指出,要守牢安全底线。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抓好疫情防控,守好重要关口、重点场所、重点行业,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手势。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矛盾纠纷化解,确保城区运行安全和社会面稳定。要以绣花般功夫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打造更整洁、更精致、更靓丽、更具人文气息的普陀形象。要优化精准服务,把“四到四办换四心”体现在各项服务工作中,以数字化手段更好赋能服务保障。

肖文高要求,要放大溢出效应,充分发挥好进博会“四个平台”作用,积极探索全新交互方式,争取更多的关注和“流量”。要强化协同推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好实战演练和查漏补缺,共同为举办一届高水平、高质量的进博会贡献力量。 

会议审议了《普陀区对接保障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行动方案》(送审稿);区商务委、区公安分局、区合作交流办、区卫健委、区文旅局、区投促办分别汇报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