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普陀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88次会议召开

2022-09-15 来源: 上海普陀

9月14日下午,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88次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区委书记姜冬冬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主持,区领导周艳、姜爱锋、刘东昌、李红珍、张伟、姚汝林、高路、姚军、杜娟、欧阳萍出席。

姜冬冬指出,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把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姜冬冬要求,要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要求。要将“防在前”落到实处,坚决守住“外防输入”防线,进一步完善协查闭环,严格入境人员全链条闭环管理,严格审核管理各类聚集性活动。要将“早发现”落到实处,强化监测预警,提高核酸检测筛查质效,强化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等“哨点”作用,持续深入开展“三查”行动。要将“快处置”落到实处,各级防控指挥体系要时刻保持战斗状态,强化“三公(工)一大”高效协同,把流调排查做全面、做精准,同时抓好各类力量资源储备。

姜冬冬强调,要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能力和水平。速度要再提升,始终坚持以快制快,发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责任要再强化,全面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工作要再落实,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一线,以工作的确定性有效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