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与市级机关双向培养干部启动会召开

2022-06-30 来源: 上海普陀APP

6月29日上午,2022年普陀区与市级机关双向培养干部启动会召开。区委书记姜冬冬出席并讲话,市文旅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程梅红出席;区委副书记周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红珍出席。市、区相关委办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姜冬冬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之年,也是普陀转型蝶变、崛起赶超的关键时期,做好年轻干部培养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自觉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国家长治久安和地区长远发展的高度,把双向培养年轻干部工作做深做细、做出实效。

姜冬冬要求,参与此次市区两级双向培养的年轻干部要珍惜宝贵机遇,转变角色、归零出发,找准定位、摆正位置,尽快融入新岗位、新集体和新环境,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工作。要虚心学习,增强本领,把学习当作履职的第一需要,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把挂职锻炼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要铆足干劲,实干争先,紧紧围绕市委、区委中心工作,跨前思考、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充分发挥年轻干部的优势,努力在新的工作实践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姜冬冬强调,要推动双向培养年轻干部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把这项工作抓出特色、树立品牌。区委组织部要担起主责,加强对挂职干部的跟踪培养和动态管理。派出单位要当好“后盾”,做好选派干部的工作交接和统筹安排。接收单位要压实“担子”, 帮助挂职干部更快地熟悉情况、融入团队、发挥作用。

会上,李红珍介绍双向培养干部工作方案,市委组织部“五个一批”普陀干部代表、双向培养干部代表交流发言。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市、区干部联动培养,普陀区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参照市组“五个一批”的做法,选派10名优秀干部赴市级机关开展为期6个月的跟班学习,同时,市级机关也选派了优秀干部赴普陀挂职工作。普陀区从服务保障、导师带教、跟踪管理三方面入手,建立跟班学习干部日常管理机制,确保跟班学习工作落在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