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市党代会精神落实到推动普陀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普陀区召开党员负责干部(扩大)会议

2022-06-29 来源: 上海普陀APP

6月28日下午,普陀区召开党员负责干部(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区委书记姜冬冬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主任谈上伟、区政协主席杭春芳、区委副书记周艳,区委常委姜爱锋、刘东昌、李红珍、张伟、姚汝林、刘云宏、魏静、高路,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党员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姜冬冬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切实用市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原原本本学习市委报告,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力求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要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坚持以上率下学、融会贯通学、广泛深入学,发挥区委班子领学促学作用,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持续推动入脑入心。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以党员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讲阐释,集中宣传报道普陀区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的思路举措、生动实践和取得成效,更好地凝聚社会共识、提振发展信心。

姜冬冬要求,要对标对表、结合实际,把市党代会精神落实到推动普陀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服务全市发展大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抓好发展第一要务,在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优化区域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下功夫,在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中更好地把握机遇、构筑优势。要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创造高品质生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用优质的供给服务人民,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更用情,在提升质量民生上更用力,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上更用心,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把握城区特点规律,实现高效能治理。要认真总结疫情防控的经验教训,进一步强化数字赋能、夯实基层基础、建设平安普陀,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提高城区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高水平党建。要坚持以伟大建党精神引领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政治建设抓得更硬,把基层党建抓得更活,把干部人才抓得更强,把管党治党抓得更严,为实现奋斗目标提供强大引领和坚强保障。

姜冬冬强调,要立足当前、真抓实干,加快推动市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要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全力推动经济恢复重振,坚持决心不变、目标不降、任务不减,拿出超常思路、超常举措、超常力度,千方百计把疫情耽误的时间追回来。要全力守牢安全稳定底线,深入开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统筹做好风险防范、隐患整治和矛盾化解工作,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按照市党代会的部署要求,把下半年工作进一步谋划好、细化好、分解好,精心策划和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引导激励全区党员干部继续保持在抗疫大战中的昂扬斗志,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精神,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干字当头、实字为先,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会上,周艳传达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谈上伟、杭春芳、高路、吴晨海、夏时勇、刘忠生、钱惠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