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集核号”,形成“蓄水池”!普陀开启居村核酸采样专项行动

2022-06-24 来源: 上海普陀APP

6月23日下午,普陀区招募居村核酸采样员动员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区委副书记周艳,区委组织部、区卫健委、区级机关工作党委、团区委、区融媒体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深化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普陀区健全防疫战时应急机制,开展“集核行动——社区核酸采样招募专项行动计划”,以街镇为主体、居村为单位,开展社区核酸采样员招募,建立一支由居村“第一梯队”及“第二梯队”力量共同组成的核酸采样人员储备库,以党建引领提升社区防疫工作效能。此前,社区核酸采样员召集令发出后,普陀广大机关党员干部、青年等纷纷报名,目前已有4600余人报名。

周艳指出,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此次开展“集核行动”旨在全力织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抗疫防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的积极响应,令人满怀感动,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凝聚起了上下抗疫的同心合力。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坚守和付出,令人满怀感谢,疫情持续奋战期间,广大机关党员干部组成“第二梯队”,奋战在街镇社区、隔离点、方舱等抗疫一线,为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的“靠谱”前行,令人满怀信心,机关党员干部要发挥“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精神,结合”人人靠谱、事事靠谱、处处靠谱“的要求,发扬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全力支持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织密疫情防控坚强防线,同心守护普陀家园,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赢得更美好的未来作出贡献。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集核号”的吹响,区级机关工作党委发出倡议,号召机关各级党组织,坚守“第一方阵”定位、发挥“攻坚引擎”功能,广泛动员和发动机关党员干部投入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机关党员干部要展示“靠谱干部”风采,在疫情防控中走在前做表率。团区委也发出青年志愿倡议,号召“靠谱(普)”青年一起加入居村核酸采样专项行动,主动加入居(村)“第二梯队”,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会上,报名核酸采样员的普陀机关党员、青年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们表示将率先冲锋、积极报到、热心服务、同心抗疫,完成好核酸检测采样服务,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后续,“集核行动”还将推动社区核酸采样队伍的培训和具体工作落实,举办“集核训”,以社卫中心为主体组织对核酸采样员统一培训,下发“集核令”,在全区形成“区防控办统一发布→区卫健委、街镇统筹部署→居村有序组织→第一梯队、第二梯队积极参与”的四级响应机制,确保完成好核酸检测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