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第40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还研究部署这些重要事项

2022-06-23 来源: 上海普陀APP

6月22日下午,中共十一届普陀区委常委会第40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一届市委十三次全会精神,听取关于普陀区“橙圈”建设、真如城市副中心和苏河水岸经济发展带规划建设、苏州河水岸旅游资源开发利用等情况的汇报。区委书记姜冬冬主持并讲话。

抓好疫情防控,稳住经济大盘,守牢安全底线

会议指出,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以更严更实更细的防控举措,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全力稳住经济大盘,咬住既定的目标任务不放松,千方百计往前赶,奋力跑出经济恢复和重振的加速度。要全力守牢安全底线,深入开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加快健全城区应急体系,持续推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为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提升“三不腐”一体推进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指出,要增强政治自觉,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政治责任。要深化标本兼治,提升“三不腐”一体推进的能力和水平,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加快构建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各类监督贯通协调的机制。要强化“四责协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纵深发展,全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严于律己、以上率下,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履职尽责。

以实际行动迎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发挥好各类政策的综合效应,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步伐。要全力营造平稳有序的良好社会环境,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护一方稳定、保一方平安。要谋划做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市党代会召开后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切实把全区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

加强片区建设,提升内外部功能,打造美好“橙圈”

会议指出,各街镇要发挥主动性,进一步加强片区建设,提早谋划考虑,明确目标计划。要不断优化点位布局,统筹整合好各类资源,提升内外部功能。要打造品牌,挖掘亮点经验,提炼特色项目,更好实现“打造美好‘橙圈’,共创幸福生活”的愿景。

加快进度,狠抓落实,早出成效

会议指出,真如城市副中心和苏河水岸经济发展带要坚持挂图作战,抓紧推进已开工项目全面复工、在建项目早日竣工,把被疫情耽误的进度抢回来。要明晰产业定位,抓住时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深耕品牌建设,提升苏河水岸品牌影响力

会议指出,要深耕品牌建设,抢抓项目进度,进一步打响苏河水岸文旅品牌。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发展目标,凝聚合力,提升品质,加速推进苏州河世界级滨水区建设,持续提升普陀城区形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