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普陀区召开2022年党管武装暨民兵建设工作会议

2022-06-21 来源: 上海普陀APP

6月20日上午,普陀区召开2022年党管武装暨民兵建设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上海警备区党委全体(扩大)会议和上级重要文件精神,部署推进今年重点工作。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姜冬冬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主持,区领导张伟、刘云宏、蒋龙、吴朝阳出席,区相关委办局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姜冬冬指出,本轮疫情期间,全区武装战线尽锐出战,担当作为,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作出了积极贡献。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围绕迎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这条主线,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瞄准建设“一流窗口”的目标,进一步加强党管武装和民兵建设工作,在新征程上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

姜冬冬指出,要突出政治引领,增强党管武装向心力。要确保绝对忠诚、筑牢思想根基、压实政治责任,把维护核心、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强军思想铸魂育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做到抓防疫不忘固国防、抓发展不忘兴武装。

姜冬冬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增强党管武装战斗力。要高标准抓实练兵备战,加强实战化、实案化演练。要高效能完成规范化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要高质量推进民兵整组,打造急时应急、战时应战、平时服务的拳头力量。要高水平落实国防动员、征兵等任务,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活动,切实提升国防动员援战能力。

姜冬冬强调,要强化军地协同,增强党管武装聚合力。要在深化双拥共建上下实功,扎实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各项工作,擦亮普陀双拥品牌。要在解决急难愁盼上注真情,让“最可爱的人”被爱护、受尊重、有地位。要在推进军民融合上出新招,进一步深化军地交流合作,让兴军强军与地区发展同频共振。

会上,吴朝阳传达上海警备区党委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上级关于民兵建设的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蒋龙宣读2021年武装工作表彰通报;刘云宏部署今年武装工作大项任务;张伟部署今年民兵整组工作重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