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资本招商、中小学校党组织建设,今天的区委常委会研究了这些重要事项

2022-06-17 来源: 上海普陀APP

6月16日下午,中共十一届普陀区委常委会第39次会议召开,听取关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情况、《普陀区加强资本运作促进产业经济发展管理办法(暂行)》制定情况和《普陀区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方案(试行)》起草情况的汇报。区委书记姜冬冬主持并讲话。

齐心协力、实干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

会议指出,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三年试点工作,是中央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战略抓手和重要内容。要坚持目标导向,紧紧围绕新版工作指引,对标对表,明晰工作路径,确保创建成功。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创建工作为牵引,着力解决市域内影响社会安全稳定和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要坚持特色创建,创品牌、显特色,以管用好用的“普陀模式”展现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强化“一盘棋”思想,运用各类平台,整合各方资源,发动各方力量,引导多元主体“携手零距离,共画同心圆”,推动社会治理不断深化。

把资本招商做活、做优、做出实效

会议指出,资本招商是区巩固拓展大招商格局、提升招商竞争力、探索招商新路径的重要制度创新。要发挥好资本招商的杠杆作用,以区重点产业为导向,瞄准压舱石企业和高成长性企业,精挑细选优质项目,引导社会资本跟投,充分发挥政府资金产业引导作用和放大效应。要打好招商引资组合拳,将企业需求与政策空间精准对接,将短期扶持与长期培育有机结合,实现完成招商指标与积蓄发展动能统筹协同。要在实践应用中动态优化,抓好资本招商机制的有效运作,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运作机制,把资本招商做活、做优、做出实效。

不折不扣、稳慎推进中小学校党组织建设

会议指出,在中小学校建立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意义重大。要强化责任,不折不扣落实重点改革任务,建立健全议事决策制度,完善协调运行机制,发挥中小学校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职责。要坚持稳慎推进、有序实施,强化部门协同和培训指导,及时研究解决推进中出现的问题,宣传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形成普陀特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