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好“控”“放”平衡,平稳有序恢复秩序!普陀召开区委常委会第31次(扩大)会议

2022-05-27 来源: 上海普陀

5月26日下午,普陀区委常委会第31次(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有关精神。区委书记姜冬冬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疫情斩尾要提速加力。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下定决心,采取更加坚决有力的举措,尽快斩断疫情“尾巴”。要加大流调排查力度,实行最严格的新增病例倒查追溯机制,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协同联动,围绕新增病例点位深入分析、深挖病根,举一反三、综合施策,尽快补齐短板漏洞。

会议指出,防疫转段要无缝衔接。要及时复盘,提早谋划,确保各项工作机制和防范措施有序衔接、平稳过渡。要加快建立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应急处置机制,各部门、各街镇要制定方案、组建专班、落实集中办公场所,抓紧时间进行磨合。要强化能力建设,全面筑牢常态化核酸检测、数字预警、疫苗免疫、“无疫小区”群防群控的防线。

会议指出,秩序恢复要平稳有序。要把握好“控”和“放”的平衡,积极开展压力测试。要主动对接、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做到“想复帮复、能复快复”。上级出台的各项政策要用好用足,招商引资、重点地区和重大工程建设等要早对接、早启动,民心工程和民生实事要逐步重启。要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加大各类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