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加强全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2022年普陀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2022-04-29 来源: 上海普陀

4月27日上午,2022年普陀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国务院和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十一届区纪委二次全会部署,持续加强全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昂扬的精神状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为全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纵深推进

肖文高指出,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纵深推进。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现实紧迫感,直面问题不足,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纵深发展,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推动普陀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和政务生态。

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要求在政府系统落实落细落到位

肖文高强调,要以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正风肃纪反腐,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要求在政府系统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特别是要切实解决好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要切实管紧看好公共资金资产资源,进一步依法依规高效使用公共资金,进一步加强对国有资产的监管,进一步规范配置公共资源。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到审批更精简、服务更优质、监管更有力,从源头上不断清除寻租和滋生腐败的土壤。要全方位扎紧制度笼子,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四责协同”机制,不断把法治政府建设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推进。

推动政府系统各级干部真抓实干、担当作为

肖文高指出,要以钉钉子精神加强政府作风建设,推动政府系统各级干部真抓实干、担当作为。要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整治“四风”,持续推动“拖等放推”现象整改,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切实加强整改,真正做到“以四到四办换四心”。要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勤政和廉政一起提升,以雷厉风行的行动抓落实、抓推进,马上办、立即办、快速办,让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下去,让惠及百姓的各项工作实起来。

区领导姜爱锋、姚汝林、高路、王珏、徐树杰出席。姜爱锋主持并传达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及上海市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