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一心、倾尽全力、坚持到底!普陀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2022-04-10 来源: 上海普陀

4月7日,普陀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贯彻孙春兰副总理的工作要求和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对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姜冬冬在会上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全体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表示诚挚的慰问。他强调,狭路相逢勇者胜。越是人困马乏,越是不能大意;越是战况胶着,越是不能松劲。全区上下要团结一心、倾尽全力、坚持到底,坚决夺取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肖文高,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主任谈上伟,区政协主席杭春芳,区委副书记周艳,区委常委李红珍、张伟、姚汝林、魏静、高路,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区政府、区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出席。

姜冬冬指出,要准确研判形势,坚定不移统一思想。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困难也最关键的时候,必须经受住严峻考验,咬牙坚持、持续攻坚。要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动态清零总目标不动摇,扛起义不容辞的责任,下定背水一战的决心,付出更为艰苦的努力,快字当头、以快制胜,坚决打好这场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

姜冬冬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坚定不移狠抓落实。筛查追阳要更快,组织好医护力量,千方百计争取居民的理解和支持,继续加强全域管控,维护现场秩序,严防交叉感染,提高追阳速度。方舱建设要更快,抓紧改造施工和物资采购储备,发挥临时党支部作用,加强内部管理,确保平稳运行。转运收治要更快,分清轻重缓急,优化衔接细节,做好分类收治,确保日清日结。隔离点储备要更快,最大限度挖掘潜力,做好统筹腾挪,抓紧干部配备和人员培训,守牢防护底线。

姜冬冬指出,要全面组织动员,坚定不移凝聚力量。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和总体战,人人有责,人人都是战斗者。要着力提升组织能力,把党支部建在抗疫最前线,广大党员干部要尽锐出战、冲锋在前,展现毫不退缩的战斗姿态,把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组织周围。要广泛凝聚各方力量,充分发挥人大、政协、民主党派、工商联、工青妇、商会、红十字会以及企业、社会组织作用,汇聚“全域、全力、全员”抗疫的强大合力。要关心关爱一线人员,多谈心、多鼓劲、多激励,加强后勤保障,细化防护要求,确保以良好状态、昂扬斗志投入战斗。

姜冬冬强调,要切实保障民需,坚定不移维护稳定。要坚决稳住物资保障,发挥好市场的力量,多措并举,多管齐下,打通供货渠道,确保货源充足、总量稳定,确保“最后一百米”真正畅通。要重点关心特殊人群,主动收集、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畅通就医绿色通道,关心好高龄独居老人和各类困难群体。要高度关注舆情信息,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要及时整改,对不实信息要及时澄清,大力传播正能量,让群众增信心、更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