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菜篮子”保供工作落到实处!区委书记姜冬冬调研社区核酸检测及生活物资保供情况

2022-03-29 来源: 上海普陀APP

3月23日上午,区委书记姜冬冬深入一线,实地调研社区核酸检测、居民生活物资市场保供和配送情况,并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区相关委办局、街道(镇)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桃浦镇联星丽景苑居民区核酸检测点,居民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分流”检测,自觉间隔一米距离,采样过程有条不紊。姜冬冬走进小区,详细询问核酸检测秩序、人员配备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疫情防控进入新的阶段,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要按照中央、市委部署,结合社区实际和群众需求,科学有序开展核酸检测。要加强核酸检测点现场管理,优化组织方式,防止出现无序聚集和低效排队现象,确保人群间隔距离,防止交叉感染。要强化现场组织,优化检测流程,确保扫码、登记、检测等环节无缝衔接,切实提高检测效率。

在真南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姜冬冬一行调研居民生活物资市场保供工作情况,详细了解生鲜蔬果、米面粮油、肉禽蛋奶等重要生活物资供应及物流情况,并对市场日常消毒、入场人员核酸报告查验及体温检测等做法给予了肯定。姜冬冬强调,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推进,生活物资的稳定供应越来越重要。要确保货足价稳,坚决避免因疫情哄抬物价的现象,切实满足居民正常生活需要。要加强对市场商户的管理,及时掌握摊主的健康状况,做好市场内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各部门要加强配合,确保“菜篮子”保供工作落到实处。

“一天能配送多少物资?是否开通线上供应?”姜冬冬走进农工商超市好德物流配送中心,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内部人员管理、物资调运配送和市场供应保障等工作情况。特殊时期,好德物流配送中心为员工们提供食宿,严禁随意外出。所有员工均佩戴口罩上岗,每天对仓库内外、配送车辆定时消毒。

来到货物安置架旁,姜冬冬认真察看米面粮油等各类生活物资。在了解到目前仓库生活物资储备充足后,他强调,生活物资的运输配送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越是关键时期,企业越是要承担起社会责任。要严把质量关,让居民安心购买、放心消费。要加快打通物资分发的“最后一公里”,提高配送效率。要特别重视独居老人等困难群众生活物资的保障服务,开辟运输“绿色通道”,确保居民的基本生活不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