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检尽检,高质高效完成检测任务!区委书记姜冬冬赴社区调研核酸检测工作

2022-03-21 来源: 上海普陀APP

3月19日下午,区委书记姜冬冬先后到桃浦、宜川、石泉等地,深入调研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区领导姚军,及区委办、桃浦镇、宜川路街道、石泉路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预计多久检测完?”“样本转运如何安排?”在桃浦镇春光家园核酸检测点位,姜冬冬仔细察看采样现场环境和工作流程,详细了解检测点人员配备、群众组织和采样进度等情况。姜冬冬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高度重视核酸检测工作,进一步加强工作组织调度,严格执行各项安全防护措施,认真对照核酸样本运送流程和标准,确保各个环节高效衔接、运转有序。要注重工作细节,优化检测流程,引导群众有序检测,做到应检尽检,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检测任务。

“小区目前检测了多少人?”姜冬冬一行来到宜川路街道宜川三村,认真听取社区核酸检测工作进展、现场秩序管理、服务保障等相关情况汇报,并对现场参与核酸检测工作的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感谢,叮嘱大家要严格规范操作,注意自身防护、防寒保暖。姜冬冬叮嘱街道和社区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把“入口关”,继续加强对小区出入口的管控力度,严格落实“验码测温登记”等各项防控措施,扎密筑牢社区防控网,确保万无一失,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要全面做好统筹调配工作,优化完善检测流程,严格落实戴口罩、一米线、环境消杀等要求,减少群众排队等候时间,确保现场采样安全有序、检测筛查便民高效。

“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做好这项工作!”在石泉路街道品尊国际居民区,居民群众正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接受核酸检测。姜冬冬走上前去,和志愿者、社区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社区核酸检测组织准备和服务保障等情况,听取街道有关负责人关于检测点区域划分、运转管理、推进进度和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汇报。当看到街道和社区根据实际,科学合理设置了等候区域和采样区域时,姜冬冬对此表示肯定,并强调要继续毫不松懈抓好核酸检测工作,做实做细扫码、登记、采样、储存、送检、交接等各环节工作,做到无缝衔接、压茬推进,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安全有序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姜冬冬一行还来到“盒马鲜生”品尊国际店,实地了解经营配送和生活物资储备供应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