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稳守好群众“米袋子”“菜篮子”!区委书记姜冬冬调研市场保供情况

2022-03-21 来源: 上海普陀APP

3月18日上午,区委书记姜冬冬实地调研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市场保障供应情况。区领导李红珍,区委办、区商务委、区商业集团、长风新村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进货渠道有保障吗?货源充足吗?”“这几天价格怎么样?”姜冬冬一行来到长风新村街道永昌西康菜市场,认真察看市场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供应和线上销售等情况,并与部分市场摊位商户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生鲜产品、蔬菜的市场价格、进货渠道和每日销售情况。姜冬冬指出,市场人员来往密集,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场所。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市民群众提供干净、安全的购物环境。同时,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科学研判市场保供形势,全力保障市场货源充足、供货渠道畅通、价格平稳,切实守稳守好群众“米袋子”“菜篮子”,持续满足群众日常生活所需。

随后,姜冬冬一行来到曹杨商城吉买盛超市,认真听取超市有关负责人关于防疫措施落实及生活物资进货渠道、库存、价格、销量和线上销售等情况介绍。“大米的储备怎么样?蔬菜价格波动大吗?”在实地察看水果、蔬菜、米面粮油等日常生活物资供应情况时,姜冬冬说,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充足的市场供应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保障。企业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精心组织货源,积极拓宽进货渠道,丰富食品种类,保证各类商品质量,确保货源充足、价格稳定、供应及时。要进一步完善超市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的服务模式,强化细节管理,减少人员集聚,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相关部门要加强市场监测监管,密切关注群众日常生活物资的供需和价格变化,确保关键时期货源跟得上、货量有保证,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

姜冬冬一行还前往曹杨新村街道相关社区调研指导核酸检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