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点起步、强势开局!普陀区委季度工作会议部署推进一季度工作

2022-01-12 来源: 上海普陀APP

1月11日下午,普陀区委召开季度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季度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区“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部署推进一季度工作,全力以赴抓开局,力争实现开门红。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部署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周艳传达市委季度工作会议精神,区领导姜爱锋、刘东昌、李红珍、张伟、刘云宏、魏静、高路、姚军、王珏、张骏、蒋龙、欧阳萍出席会议。

姜冬冬指出,今年一季度非比寻常,既是一年工作的开局,也是落实区党代会目标任务的开局,更是新一届区领导班子履职的开局。抓好一季度工作对全年具有决定性意义,必须高点起步、强势开局。要咬定目标,谋定快动,跑出新速度。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是全力以赴抓好落实推进。全区上下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将压力转化为动力,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进。要能快则快,抢前抓早,该出台的政策要尽早出台,该启动的项目要抓紧启动,该办的事情要事不过夜马上办,积极营造雷厉风行、务实高效的发展环境,用工作的高效率赢得发展的主动权。要健全机制,提高效率,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紧盯制约普陀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想办法从机制层面破解,切实提高落实推进的效率。

姜冬冬强调,要聚焦重点,真抓实干,构筑新优势。要全力以赴稳增长。要聚焦项目建设,针对重点项目挂图作战,千方百计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要聚焦产业发展,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狠抓项目落地产税,深入实施重点产业“411倍增计划”,积极布局新的产业赛道,努力形成更多新亮点、增长点。要聚焦科技创新,加快推进中以(上海)创新园建设、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海纳小镇建设,力争取得更多实质性成果。要聚焦精准服务,落实好稳增长专项工作机制,结合全市“促发展、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做实领导干部联系走访企业和常态化“陪办”、全程“帮办”等制度化安排,持续优化总部式、组团式服务。要统筹兼顾惠民生。要办好民心工程,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变成施政清单、项目清单,按照节点高质量推进。要做好服务惠民,围绕“老小旧远”等群众关切的问题,持续加大投入力度,优化公共服务资源布局,打造好“半马苏河”生活秀带。要做好治理安民,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精细化管理上拿出普陀方案,在共建共治共享上打造普陀样本,持续为基层减负增能。要毫不松懈保安全。要从严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加快推进疫苗加强针接种。要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全面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层层压实安全责任。要切实保障社会稳定,守牢意识形态阵地,着力解决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突出问题。要围绕中心强党建。要加强政治建设,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打响“靠谱”区域化党建品牌,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提高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度。要强化“四责协同”,严格落实管党治党的全链条责任,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严肃查处“拖、等、放、推”的情况,维护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姜冬冬强调,要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展现新气象。要强化攻坚克难的拼劲,面对困难挑战敢于担当、敢于斗争、迎难而上,“一把手”既要挂帅,又要出征,主动认领最难的事项、牵头最重的任务,当好“头号攻坚手”“首席战斗员”。要强化敢为人先的闯劲,拿出敢闯敢试的劲头,保持勇争一流、敢为人先的心气,跳出舒适区、不走寻常路,创造性地思考和推动工作落地。要强化一抓到底的韧劲,言必信、行必果、说到做到,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不见成效不收兵,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肖文高表示,要贯彻落实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精神,紧盯目标、精准发力,确保一季度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加快落实稳增长各项政策、举措,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土地出让步伐。要全力以赴确保财税“开门红”。要促增量,抓实招商引资项目、税收“双落地”,加快实施“十亿百千万+”计划,着力推动已落地项目产税。要稳存量,做好安商稳商留商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做好存量企业的跟踪服务。要提质量,着力挖掘和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实施“411产业倍增”计划,向创新要动力、要效益,锚住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招,抢先布局新赛道。要全力以赴提升城区治理效能,持续绘好“半马苏河”工笔画,持续改善城区环境面貌,持续推动“两张网”建设。要全力以赴增进民生福祉,办好民心工程和民生实事,做好节日期间各项民生保障工作。要全力以赴维护城区安全稳定,毫不懈怠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城区运行安全有序。

会议听取了区文旅局、区国资委、长寿路街道、长风新村街道对抓开局稳增长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春节即将临近,要开展好走访慰问和帮困送温暖活动,做好应对寒潮和极端天气的准备,确保市场价格和水电煤气等稳定供应,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严防“节日腐败”,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