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政治忠诚、厚植人民情怀、开创发展新局!普陀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2022-01-11 来源: 上海普陀APP

1月10日上午,普陀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戴健、副组长褚劲风到会指导。区委书记姜冬冬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主任谈上伟,区政协主席杭春芳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周艳通报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罗勇伟、姜爱锋、刘东昌、李红珍、张伟、刘云宏、魏静、高路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姜冬冬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是一项长期任务,必须把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筑牢政治忠诚,提高学思践悟水平。要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到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自觉。要更加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知行合一,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聚焦发力,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以思想的提升推动事业发展的进步。要更加主动厚植历史自信、传承红色基因,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以强烈的历史自信增强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好“赤色沪西”的光荣传统,发挥好典型高地的独特优势,始终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

姜冬冬指出,要厚植人民情怀,办好为民利民实事。要站牢站稳人民立场,树牢正确政绩观,涉及利益取向首先要以人民为先,涉及民生难题首先要做价值判断,制定公共政策要统筹好各类群体的利益,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要做优做实民生服务,千方百计创新各种方法为群众排忧解难,扎实办好民心工程和民生实事,统筹抓好底线民生、基本民生、质量民生,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机制,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人民的铮铮誓言。要共建共享“同心家园”,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深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主动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坚持“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由众人商量”,更好地听取民意、吸纳民智、汇集民力、凝聚民心,把普陀这个共同的家园打造成为人民群众想要的样子。

姜冬冬指出,要弘扬奋斗精神,开创转型发展新局。取向上要追求卓越,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立足“四个放在”,把全区各项工作与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全面对表,找准定位、确立目标、发挥优势、明晰路径,对照最高标准,在比学赶超中力争上游。方法上要创新突破,不断提高识变之智、应变之方、求变之勇,敢于打破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提出更多创造性、突破性的思路和举措,探索普陀未来发展的“新跑道”和“新赛道”。落实上要雷厉风行,既要有“谋定后动”的思考力,更要有“谋定快动”的执行力,处理事情事不过夜,推进工作冲锋在前,全区上下坚持一盘棋、凝聚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努力把一个个不可能变成可能,把一个个可能变成现实。

姜冬冬指出,要推进自我革命,扛起管党治党责任。要打造过硬党员干部队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精神,全面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要打造基层坚强战斗堡垒,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打响“靠谱”区域化党建品牌,不断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提升各级党群服务阵地功能,持续加强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努力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打造管党治党责任闭环,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并向基层延伸,以铁心硬手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

姜冬冬强调,要巩固拓展成果,建立常态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发挥红色资源作用,保护好、整合好、利用好区内各类红色阵地资源,优化完善普陀“红色版图”“精神地图”,让广大党员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更好地接受教育和熏陶。要进一步完善联系群众机制,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创新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了解社情民意、接受群众监督的制度安排,不断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要进一步增强学做结合实效,不断完善学党史与学理论相结合的制度安排,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打通学与做、思与干的转化渠道,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和推动普陀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