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个重点项目签约!普陀举行开年首次集中签约仪式

2022-01-11 来源: 上海普陀APP

1月10日上午, 2022年普陀区第一次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普陀区政府中心会场举行。区委书记姜冬冬,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主任谈上伟,区政协主席杭春芳,区委副书记周艳,区委常委、副区长姜爱锋,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东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红珍,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伟,区委常委、武装部部长刘云宏,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魏静,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高路出席活动,副区长徐树杰主持。

此次签约仪式标志着普陀区2022年招商工作迎来了“开门红、满堂彩”。区领导共同见证26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涵盖智慧出行、建筑建设、智能安防、生命健康、为老服务、科技创投、贸易服务、餐饮连锁、文创产品等多个行业领域。活动中,普陀区人民政府与普陀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班子成员代表战略签约,《投资普陀 靠谱指南》线上线下全平台发布。

肖文高表示,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企业家的支持下,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奋力拼搏下,普陀勾勒出高质量发展的上扬曲线,实现了““十四五””强势开局,表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描绘了普陀未来五年的发展新蓝图,即“写好五线谱,谱好两部曲,携手零距离,共画同心圆”。对于未来的发展,普陀坚定目标、充满信心。信心来自于普陀广阔的发展空间,来自于普陀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来自于普陀当前“人靠谱(普),事办妥(陀)” 热气腾腾、蒸蒸日上的发展氛围,更来自于到场的和所有在普陀投资兴业的企业家。选择普陀就是选择“靠谱”。普陀区将坚持以“四到四办”的优质服务,认真当好企业的“最佳合伙人”和“最暖店小二”,为企业发展提供最有利的条件、最优越的环境、最广阔的舞台,换取企业办事更省心、发展更顺心、生活更舒心、扎根更安心。以此次签约为起点,希望各企业更深入、更全方位地参与到普陀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中来,加大在普陀的投资布局力度,同普陀一道携手前行,成为热气腾腾“大火锅”的一份子。

《投资普陀 靠谱指南》的发布是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十四五””新征程伊始,普陀区掀起了树立“人靠谱(普),事办妥(陀)”好作风的浪潮,各行各业通过“靠谱”大学习争做“追梦人”、开展“靠谱”大讨论争做“践行者”、书写“靠谱”承诺书争做“实干家”。《投资普陀 靠谱指南》为企业家在普陀投资兴业提供重要参考,共有“政策靠谱查”“载体靠谱找”“优惠靠谱得”“服务靠谱享”“问题靠谱答”5个板块,囊括产业政策、载体资源、服务举措等各方面内容。同时,普陀区同步发布线上版本,在上海普陀微信公众号和随申办市民云APP中同时上线并同步更新相关内容,提供切实靠谱的帮助,受到了企业家的一致好评。

本次签约的重点项目数量高达26个,都是在各自领域具有影响力的领军企业、标杆企业、高成长型企业。在这些企业看来,“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服务和营商环境无疑是吸引他们选择普陀、落户普陀的原因。

此次签约普陀的南山集团始创于改革开放初期,构建了以铝业、纺织服装、石油石化、物流运输、金融、科研教育、旅游康养为主的多元化发展格局。2021年,集团组织专门团队深入上海乃至长三角市场调研,普陀区明显的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吸引了集团的关注。南山铝业负责人表示:“我们在与普陀区投促办、规资局、科委、长寿路街道、长风集团的接触中,深切感受到招商引资的真诚与热情,深切体会到‘人靠谱,事办妥’的文化和行动,坚定了我们扎根上海、落户普陀的信心和决心。”签约后,集团将在普陀区设立南山集团长三角区域(上海)总部,集团负责人表示,“作为‘生普’,我们将尽情拥抱普陀、尽快融入普陀、尽力发展普陀。”

另一家签约的上海一嗨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企业,目前在全国500多座城市开设了8000多服务网点,现拥有200余种车型,8万多台租赁车辆。一嗨租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章瑞平先生表示:“对于上海,我们充满了感情,对于普陀,我们充满了感恩。此次落户过程非常顺利,普陀区位优势独特、产业生态优良、政府服务靠谱,是吸引我的最大原因。普陀区这口热气腾腾的‘大火锅’,香味扑鼻、垂涎欲滴,吸引着我们纷纷上桌。未来,一嗨租车将继续努力做大做强,提升企业的经营管理水平,为普陀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量子出行科技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高端的出行聚合平台以及智能交通解决方案服务提供商,致力打造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的智能移动空间服务运营商。企业创始人兼CE0杨起森先生说道:“普陀区是拥有良好营商环境的投资沃土,量子出行科技在此落户,不仅看中了这里明显的区位优势,更是看重了普陀‘开民族工业之源,领创业风气之先’的苏河文化特质和生态健全、环境一流、品质优良的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近年来,普陀一直致力于打造‘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名片,与量子出行科技‘打造靠谱团队’的企业文化不谋而合。相信靠谱的营商环境和靠谱的入驻企业合作一定能一日千里,不断跨越,实现共赢!”

新年伊始,普陀递上了第一份优异的答卷。2022年,将围绕上海“五型经济”发展布局,继续坚持“十亿百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