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发展、保安全!区领导分别前往企业和社区开展大走访、大排查

2022-01-08 来源: 上海普陀APP

1月7日,普陀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各级领导干部“促发展、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工作。区领导姜冬冬、肖文高、谈上伟、杭春芳、周艳先后深入企业和社区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实际需求,察看区域风险隐患防范排查化解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是国家大型综合建筑设计院,是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的核心成员企业。姜冬冬一行来到企业,与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企业发展历程和党委工作等情况介绍,询问企业发展过程中有哪些困难需要解决。在了解到企业立足“双碳”战略,期待在普陀建设绿色低碳示范区时,姜冬冬表示,相关部门、街道要一如既往做好服务工作,积极对接企业需求,为企业减轻负担,助力企业发展壮大,共同努力打造“双碳”示范区。

作为一家以社会化媒体营销为核心的数字整合营销服务机构——上海谦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于2021年3月正式落户普陀区。姜冬冬一行来到谦玛公司,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与负责人深入交流,倾听下一步发展诉求。企业负责人对普陀区在楼宇服务等方面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你们有什么困难、问题、建议,都可以尽管提。”姜冬冬表示,虽然谦玛落户普陀时间不长,但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期待谦玛吸引行业上下游供应链企业集聚普陀,建立产业生态联盟,助力普陀区域经济转型发展。普陀区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零距离”服务好企业,当好企业的“最佳店小二”。

随后,姜冬冬一行前往汇银金融商务中心地下空间,详细了解地下空间安全运行情况。姜冬冬表示,要切实抓好地下空间安全管理,持之以恒做好地下空间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巡检力度,加强安全隐患排查,解决遗留问题。在石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中心,姜冬冬一行来到疫苗接种点,仔细察看接种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功能分区,详细了解接种流程环节、防疫措施落实等情况,并与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亲切交谈。他表示,相关部门、街道要广泛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科学性,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为人民群众筑牢防疫屏障。

肖文高来到波克城市,详细了解企业网络安全和相关信息数据安全情况,听取企业介绍在吸引人才、经营发展上的举措,详细询问企业在发展中还有哪些困难。肖文高指出,经营企业就是扛起了一种责任,企业要不断加强党建引领,不断提升自身的创新能力、稳经营、促发展。他强调,政府各部门、各街道镇要积极主动服务好企业,尽力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难题,促进企业加快发展。当前,普陀正处于转型发展、再创辉煌的攻坚期、关键期,发展潜力巨大,吸引了各类头部企业纷至沓来,波克城市要把握机遇,用好普陀的各类优势,推动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

在集中健康观察点长征点,肖文高听取了观察点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观察点内人员安置、室内消毒、送餐服务、防护物资储备等情况,与观察点驻点工作人员交流,询问工作人员的日常生活工作情况,并感谢工作人员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贡献。肖文高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观察点要一丝不苟执行各项疫情防控和人员防护措施,在做好内防反弹、外防输入“大闭环”的同时,做实点内防控的“小闭环”,以更高、更严的标准做好观察点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观察点工作人员防护服穿脱、个人消毒等项目的培训,做细做实新驻点工作人员培训的同时,加强原有驻点人员的相关培训。区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观察点疫情防控的指导和保障工作。

谈上伟来到上海明都化工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企业需求,并围绕解决企业发展瓶颈难题等深入交流。他强调,相关部门要及时梳理企业遇到的难点痛点,积极创造条件,推动问题尽快解决。要努力打造安商稳商留商暖商全周期服务,助力企业发展,让企业安心扎根普陀。随后,谈上伟前往高·尚领域,了解项目发展规划、楼宇销售和车位出售等情况,要求要竭尽全力服务好企业,解决企业发展难题,用好区域共建优势,实现与企业的共生共长,出功能、出形象、出效益,奋力推动新时代普陀高质量发展。

杭春芳来到再惠(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及对区内营商环境、扶持政策的意见与建议,鼓励企业要保持初心,积极发挥辐射带头作用。她指出,要继续加大主动服务、精准服务力度,发挥普陀优势,打好安商稳商暖商的组合拳,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帮助高新技术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更好地服务企业创新发展。在集中健康观察点长风点,杭春芳详细了解观察点的管理运行情况,强调要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和区委要求,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周艳来到科尼起重机设备(上海)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及需求,听取企业对区域营商环境优化的意见建议。周艳鼓励企业要加大科研攻关,确保安全生产,并叮嘱相关部门对企业提出的高新技术企业资质认定、总部资质申请、宜居环境等需求做好分析研判和服务落实。在李子园大厦园区,周艳详细了解了楼宇安全整治、卫生防疫、消防安全等情况,并叮嘱园区要建立“一户一档”,做到数据清、台账明,要压实安全责任、守牢安全底线,筑牢安全运营的发展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