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普陀热气腾腾的“大火锅”添柴加火!区领导零距离听建议→

2021-12-01 来源: 上海普陀APP

作为各级各部门常态化赴“邻聚·里”片区听取人民建议的具体措施,近日,普陀区四套班子领导带头赴街镇,聚焦“优化普陀营商环境”主题,“零距离”听取驻区的建议。

区领导姜冬冬、李红珍、欧阳萍赴长风新村街道接待企业代表,听取人民建议。上海浙交绿泓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柳思嘉提出建议:“以街道为平台,所属经济体形成圈层合力,搭建商圈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共赢发展。”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主任助理周庆丰建议:“希望政府聚焦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加快研究出台具有竞争优势的科技和产业创新政策。”

“在座的企业有‘生普’也有‘熟普’,感谢各位企业为普陀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并向‘普小二’提出中肯的建议!”姜冬冬表示,“我们将认真收集、记录、归纳、梳理企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能立刻解决的立刻解决,无法立刻解决的加紧研究,形成相关方案,逐步推动解决。今后,普陀区将持续问需于民,常态化、机制化开展区领导下片区听取人民建议工作,将人民建议征集工作打造成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最佳实践。”

姜冬冬指出,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今后五年普陀的奋斗目标是“写好五线谱,谱好两部曲,携手零距离,共画同心圆”,即努力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城区形象高颜值、人民生活高品质、城区治理高效能、干部人才高素质;加快建设“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与区域内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等各类主体加强联动、携手发展;同全区人民一道共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同心家园”。党代会报告中明确提出区级财政收入总量五年翻一番的目标,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但是只要全区上下团结一心,努力拼搏,就能一定达成目标。地区经济发展好比一口火锅,现在普陀这口锅已经沸腾起来了。火锅下面的“炭”就好比普陀人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浓郁的“锅底”就是优质的营商环境、法治环境和配套的优惠政策。要吸引更多高品质、搭配合理的“硬菜”落户普陀,让这口锅更加热气腾腾、红红火火。普陀区将继续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精神,坚持做到“以四到四办换四心”,不断扩大我们的朋友圈,共同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肖文高、杭春芳、王珏赴真如镇街道参加面对面听取企业建议的座谈活动。艺禾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嘉健建议:“公司员工午餐问题往往通过外卖或快餐店解决,价格贵、品种单一、营养也不合理,希望政府可以搭建平台,引入楼宇食堂、供餐车等,让白领吃到价廉物美的午餐。”上海东纺日化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翁志刚提到:“近年来,普陀区政府和街镇始终高度重视企业的意见建议,推动解决了园区非机动车车棚、充电桩等难题,希望政府继续帮助点亮园区‘照明工程’,让夜行回家的员工更安心、更暖心。”

“真诚希望企业在普陀的服务中实现可持续发展。”肖文高认真听取企业意见,不时询问相关情况,督促相关部门尽快办理,切实回应好企业需求。他表示,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了“写好五线谱,谱好两部曲,携手零距离,共画同心圆”的奋斗目标,为今后五年普陀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接下来,普陀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强化创新驱动发展,快马加鞭推进“一带一心一城”建设,全力实施“蓝网、绿脉、橙圈、宜居、美路”城市有机更新,用心用力办好民心工程和民生实事,努力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城区形象高颜值、人民生活高品质、城区治理高效能、干部人才高素质。普陀也将以“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精神,按照“以四到四办换四心”的要求,尽心为企业做好服务,以更加优质的城区环境和营商环境,让企业能够扎根普陀,安心经营,取得长足发展。

其他区领导也分组参加了各街镇“邻聚·里”听取人民建议活动,企业代表纷纷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助力优化普陀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普陀区已组织三场区领导赴街镇集中听取人民建议活动,人民群众围绕重大工程建设、民生实事项目、便民利民举措等提出了不少真知灼见。为了进一步擦亮工作品牌,普陀区制定了《关于常态化组织区领导到街镇“邻聚·里”片区听取人民建议的工作方案》,从制度上明确了每季度聚焦一个主题,组织区领导赴街镇集中听取人民建议的工作安排。这次的集中活动由普陀区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普陀区投促资进办公室、普陀区商务委牵头组织,前期,普陀区还研发了“企业建议征集”微信小程序,面向区内企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明年,普陀区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还将联合区委组织部、区府办、区建管委、区绿容局、区民政局等部门,每次聚焦不同的主题和群体,定期开展区领导“零距离”听取人民建议活动。同时,区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还将通过制度设计,引导普陀区各级各部门,畅通“面对面”+“键对键”的征集工作网络,通过线上线下各种渠道广泛听民声、知民情、解民忧,让人民群众的聪明才智为普陀热气腾腾的“大火锅”添柴加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