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实现普陀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姜冬冬赴区委政法委调研

2021-11-30 来源: 上海普陀APP

11月29日,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区委副书记周艳一行赴区委政法委调研,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张伟,区委办、区委政法委、区委研究室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会上,姜冬冬听取区委政法委对维护社会稳定、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反邪教、禁毒示范城区创建、“五防”专项行动、政法队伍建设等工作的汇报。

姜冬冬对区委政法委在维护社会稳定、统筹疫情防控和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区委政法委要贯彻落实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写好五线谱,谱好两部曲,携手零距离,共画同心圆”的奋斗目标,进一步抓好政法系统各项工作落实和政法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政法工作贡献度,为普陀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姜冬冬强调,要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加强学习。要带头彰显政法机关的政治属性,加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确保政法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加强政法系统的力量统筹,更好服务保障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要紧紧围绕区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针对重点问题线索深入剖析原因,做到对症下药,为推动地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以提高居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为引领,做好风险防范和矛盾化解处置工作。要主动担当、主动跨前、关口前移,提早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和矛盾问题,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等工作,真正实现让企业和群众等办事更省心、发展更顺心、生活更舒心、扎根更安心。要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为抓手,提升政法工作质效。要通过目标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节点化,不断推动政法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要结合安全隐患治理九大专项行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普陀。要持续深入开展清洁楼宇行动,统筹抓好建筑工地、消防、电动自行车、燃气、交通运输、商场菜场、地下空间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加强党建引领,抓好政法系统队伍自身建设。要将政法信息化建设与“一网统管”应用场景紧密结合,将政法工作覆盖与“靠谱”党建联盟紧密结合起来,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提振干部精气神,打造一支“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政法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