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赢秋冬季疫情防控主动仗?区委书记姜冬冬这样部署→

2021-11-25 来源: 上海普陀APP

11月24日上午,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42次会议(扩大)召开,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对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区委书记姜冬冬主持并讲话。区领导肖文高、周艳、刘东昌、李红珍、魏静、高路、徐树杰、蒋龙、欧阳萍、刘力、何斌出席。

姜冬冬指出,要坚决打赢秋冬季疫情防控主动仗。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打持久战和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的准备,毫不松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各部门要按照全区统一部署,抓紧细化制定各自工作方案,持续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不折不扣把工作要求落实到位,把细化举措执行到位,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姜冬冬强调,要坚决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要继续紧盯关键点关节点,慎终如始、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要突出一个“快”字,确保始终处于激活状态,一旦触发能及时准确响应,不断提高信息报告效率和多部门协同力度,做到以快制快、掌握主动。集中隔离点管理要突出一个“严”字,继续严格规范管理,把好每一个环节、执行好每一项制度,为隔离人员提供更周全、更有温度的服务,同时关心爱护好一线工作人员,统筹安排好力量配备。医疗机构防控要突出一个“实”字,继续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发挥发热门诊和哨点诊室的“监测哨”作用,切实加强院感防控。

姜冬冬要求,要坚决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各方责任。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始终做到守土有责不动摇、守土担责不含糊、守土尽责不懈怠。要拧紧责任链条,把疫情防控作为最前置的工作来抓,一级对一级负责,织密“防护网”、筑牢“防护墙”。要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作风,确保防疫工作一件一件办妥、办实、办到位,坚决杜绝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强化活动管理,减少活动规模,坚持“一活动一方案”,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活动安全有序。

会上,区卫生健康委就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作了部署;区委办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专项工作小组调整事项作了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