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日”创新体验活动在普陀举行

2021-11-22 来源: 上海普陀APP

11月21日上午,伴随着热情洋溢的以色列民族音乐,一场以“以色列的一天”为主题的“以色列日”创新体验活动在普陀区中以(上海)创新园拉开帷幕。

活动当天,以色列驻沪总领事爱德华、副总领事茉馨、商务领事韩宁伟一行与普陀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肖文高进行了会面。区府办(区外办)、桃浦智创城、中以(上海)创新园等相关负责人陪同。

爱德华与肖文高就中以(上海)创新园建设发展进行了友好交流。他感谢普陀对中以(上海)创新园的投入和支持,并表示中以(上海)创新园是一个重要的合作窗口,不仅在高科技创新方面有巨大的合作空间,未来还将以此为契机打造更大的合作平台,在设计创新、文化交流等领域有更多合作,期待双方能有更深入的交流互动。

肖文高表示,刚刚召开的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描绘了未来五年普陀的发展蓝图,中以(上海)创新园是普陀科创的“两大王牌”之一,普陀将举全区之力推进中以(上海)创新园建设与发展。希望双方共同携手,聚焦经贸、文化等领域,推动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

会见结束后,爱德华与肖文高参观了中以(上海)创新园“以色列日”创新体验活动及园区企业。

据悉,本次“以色列日”创新体验活动在去年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升级,以6大主题活动、30余项互动体验、20个特色工作坊的介绍展示为切入,带领参观者们从音乐、美食、舞蹈、绘画、设计等各个领域体验以色列独特的民俗风情与文化魅力,同时感受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之上正不断涌现出的创新活力。

上午9点刚过,不少参观者带着孩子们开启了他们在“以色列的一天”,或体验早间瑜伽、芭蕾舞蹈,观赏电影与画展;或跟随知名创业家、设计师的脚步,了解各种前沿的创新理念和创意灵感;或走进小吃市集和烘焙工坊,制作品尝鹰嘴豆泥、法拉费、北非蛋等以色列美食......参观者们仿若身临以色列街头,与千里之外的以色列人民同呼吸、共舞动。

中以(上海)创新园作为以色列在长三角的“经济心脏”,即将迎来其2周岁的生日。两年来,这个曾经的工业街区为以色列的初创企业创造了良好的创新生态系统,在中以专项政策的助力和普陀区的大力扶持下,目前已吸引涵盖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医疗健康与生命科学、互联网与信息技术等领域的60余家企业与机构入驻。今后,中以(上海)创新园将继续聚焦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医疗健康与生命科学、互联网与信息技术三大产业,计划引进百余个创新创业主体及龙头型创新经济主体,围绕技术研发、转化和孵化,集聚一批原创性国际知识产权,部分实现技术成果转移应用,进一步擦亮这块普陀科技创新的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