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举行2021年度第四次中心组学习会

2021-11-22 来源: 上海普陀APP

11月19日上午,普陀区政协举行2021年度第四次中心组学习会。区政协主席杭春芳主持并讲话,副主席欧阳萍、严永强出席。

杭春芳强调,要在“深”字上下功夫。区政协党组和政协机关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通过专题学习会和自学等方式,深刻领会党的四个历史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在“悟”字上下功夫。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写好五线谱、谱好两部曲、携手零距离、画好同心圆”的奋斗目标,区政协及广大政协委员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超前的眼光思考普陀的转型发展、政协工作的改革创新,思考“政协是什么,政协做什么,政协怎么做”,以高度的党性觉悟和担当精神找差距、补短板、明思路、谋新篇,发挥好“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扛起使命、体现担当。要在“行”字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任务中,落实到高效的执行能力中、落实到“人靠谱(普),事办妥(陀)”工作作风中。要把提案工作提质增效作为检验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和履职实效的重要指标,作为新任委员加快身份认同、提高履职水平、担当委员使命的主要抓手,作为政协机关畅通协商渠道、深耕协商品牌、服务区域发展的有效载体。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用活群众路线“传家宝”、唱响团结凝聚“主旋律”,实发挥提案监督作用,形成提案工作合力。

会上,欧阳萍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严永强传达了全国政协、市政协系统提案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