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更多市民感受幸福生活场景!姜冬冬调研民生项目建设情况

2021-10-20 来源: 上海普陀APP

10月19日下午,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赴曹杨新村街道实地调研,了解百禧公园、桂巷坊、曹杨环浜等民生项目建设情况,区委办、区建管委、区绿化市容局、曹杨新村街道、西部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百禧公园北临曹杨路、南接中山北路、横跨兰溪路,是一座全长近千米的高线公园。姜冬冬一行漫步在这座南北延展的公园中,查看半地下空间、休闲活动廊、篮球场、休闲驿站等场所,听取街道负责人对公园整体规划、建设推进等情况的介绍,感受居民在这里休闲娱乐、活动运动等的体验。

随后,姜冬冬一行来到桂巷坊。这里由原先的桂巷菜场改造升级,正在建设为一个融入为老服务、公共社交、一站式便民服务等的综合性菜市场,桂巷坊还将打造一个菜场美术馆,成为居民欣赏艺术的好去处。姜冬冬详细询问桂巷坊建设推进、业态调整、亲水平台建设等情况,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桂巷坊规划建设情况的介绍。

姜冬冬一行还来到曹杨环浜,了解环浜河水治理、生态步道贯通、绿化建设布局等情况。环浜是曹杨新村的重要区域,街道正着力改造增加岸线开放区域,释放更多公共空间。

姜冬冬表示,当前,曹杨新村街道正在打造15分钟社区生活圈,要通过百禧公园、桂巷坊、曹杨环浜等民生项目的建设,形成更加生态宜居的社区生活圈,提升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百禧公园的建设颇具创新,其开放后不仅增加了社区公共活动的新空间,也丰富了居民的生活体验,更为普陀城市更新增添了活力,今后,要继续完善公园的配套设施建设,提供更细致的公共服务,开展更有参与度的活动,让更多市民在这里感受曹杨社区的幸福生活场景。桂巷坊是居民集中的生活区域,要加快项目建设和业态调整,注重引入接地气的业态项目,在提升桂巷坊品质的同时保障居民买菜等生活需求,为居民提供近在咫尺的便利服务。作为串联曹杨社区的重要载体,曹杨环浜的建设要突出绿色生态,通过完善绿化布局、步道开放、环境治理等措施,让居民享受更具活力的公共休憩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