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普陀这里转型再迎里程碑!

2021-10-15 来源: 上海普陀APP

10月15日上午,中以(上海)创新园三期开工仪式暨智创TOP首发项目开放日活动举行。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临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国华,建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卞家骏,临港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吕鸣,普陀区委副书记周艳,副区长王珏,临港集团副总裁刘伟、孙萌等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当天,中以(上海)创新园三期、智创TOP D区商办项目开工,标志着智创TOP产城综合体环抱中央绿地四个地块的开发建设全面启动,更是““十四五””期间桃浦转型、中以(上海)创新园建设迈出的又一个里程碑。

正对中央绿轴

打造城区天际线制高点

仪式上,与会领导共同为项目奠基培土,标志着中以(上海)创新园三期正式开工。此次开工的智创TOP D区,用地面积约4.7万㎡,总建筑面积约27万㎡,是中以(上海)创新园三期载体,也是当前智创TOP产城综合体中的最后揭幕地块,建成后将刷新上海中心城区西北部的天际线。

项目区位优越,不仅地处桃浦智创城东西向轴线、中央绿地南北向轴线的枢纽交汇点,更正对桃浦中央绿地,最高塔楼180米,将中心城区最大的开放绿景尽收眼底。项目将打造最高约180米的标志性塔楼,会同A、B、C其余三个地块形成“组团式”的区域新地标,为中以(上海)创新园构建科创“金字招牌”,奠定优渥的载体基础,集聚优质产业资源,提供一流的园区服务体系。

中以(上海)创新园作为国家战略项目,聚焦医疗健康与生命科学、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互联网与信息技术等重要领域产业,是上海首批26个特色产业园区之一。

姜冬冬指出,桃浦智创城和中以(上海)创新园,是普陀正在倾力打造的“一带一心一城”发展布局中的“一城”,既承载着服务国家战略和全市大局的光荣使命,也承载着市委市政府的殷切期望、普陀人民和社会各界高度的关注。此次开工的三期项目投资金额高、技术含量高、形象颜值高、综合效益高,对增强区域功能、促进产业集聚、提高科创能级具有重要作用,将带动提升整个桃浦地区的影响力吸引力竞争力。普陀区将秉承“服务是普陀第一资源”的理念,持续擦亮“人靠谱、事办妥”的金字招牌,进一步深化同临港集团、建工集团的战略合作,为项目建设提供更加优质的政策和环境。希望三期项目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大推进力度,早出形象、快见成效,打造体现TOP水平的精品典范。

袁国华表示,桃浦地区的开发是上海城市和产业转型发展的缩影,智创TOP作为桃浦智创城的首发区域,实现了所有地块的全面开工。桃浦智创城在区域形态提升、数字化转型、产业培育等方面在全市转型区域均走在前列。临港集团与普陀区因桃浦转型而结缘,临港集团将继续坚持服从服务于普陀区工作大局,坚持高品质建设、高智慧功能、高端化产业、高能级服务,在区域内率先启动开发、率先建成载体、率先启用物业并引入优质产业,全力以赴支持桃浦智创城开发建设和产业培育,助力桃浦智创城早日建成上海中心城区转型升级示范区、上海科技创新中心重要承载区。

卞家骏表示,建工集团承建智创TOP产城综合体的总体开发建设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建工集团将以资深团队护航项目建设,以严格标准执行质量安全各项管理规范,突出节能环保的绿色施工理念,以高技术优势支撑高品质载体,力争把项目打造成体现国际化一流水平的精品工程、样板工程、亮点工程。

首发一期竣工

“组团式”新地标正式亮相

开工仪式后,作为与中以(上海)创新园三期仅一街之隔的智创TOP首发项目,迎来了开放日观摩活动。现场,普陀区领导、临港集团领导一行详细听取了智创TOP当前四个地块的概况和开发进展。前来观摩的区企相关单位、进区企业与合作伙伴,共同赏阅、体验园区多视角景观及商业功能服务。

智创TOP产城综合体始终站位高品质开发建设的最前沿,打造绿色低碳、智慧友好的优质载体。项目不仅屡获美国LEED金预认证、MIPIM亚太区“最佳即将建成”大奖、上海市既有建筑绿色更新改造铂金奖等国内外知名建筑大奖;先行先试已取得软件著作权的AI Park数字生态系统,更实现了智能建筑领域中的多项“第一”,先后入选市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项目和国家住建部科技示范项目。

此次面向公众开放的首发项目,是第一个以“浦江两岸标准”打造的商办地块,一期19万方已竣工,12幢“组团式”地标建筑正式亮相。该项目位于11号线祁连山路站地铁上盖,内外绿廊将中央绿地景观引入中心广场,深度应用开放集成的智慧场景,打造形成了集高端办公、商业、酒店、科创服务、文娱休闲于一体的“7×24”全天候活力园区。目前,东方雨虹、乐凯集团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已成功入驻,为园区先进材料特色产业品牌的打造注入了强劲动力。项目的商业运营、物业管理和酒店式人才公寓的管理,分别由保利商业、高力国际和雅辰等行业知名机构承接,为园区提供全方位商业配套和高品质物业管理服务奠定了基础。

深化“普陀-临港”区企合作

担负区域转型重任

本次活动全面展示了智创TOP项目“产城深度融合、低碳绿色生态、城市设计人性化”的发展理念,也突显了依托“普陀-临港”区企合作机制,桃浦开发建设取得的阶段成果。

承担智创TOP项目开发的主体是上海市工业区开发总公司(以下简称工开发),于2011年划归临港集团,在集团“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推动者、区域转型和城市更新的建设者”使命引导下,工开发公司以“桃浦开发的先行者”为担当,十年间在区域内率先完成清退腾地、率先启动开发建设、率先建成优质物业、率先引入龙头企业,为桃浦““十四五””建设绿色生态城区,打下了产业基础。

集“智”聚力兴桃浦,共“创”产城谱新篇。今天的桃浦,已在西上海勾勒出城市地标的优美天际线,蓄势构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新的增长极;明天的桃浦,将进一步形成可阅读的建筑载体、打造可欣赏的绿色城区、绘就可期待的产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