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新兴领域发展趋势·片区论坛”启动,第一片区首场论坛在普陀举行

2021-10-15 来源: 上海普陀APP

近年来,新兴业态和互联网产业蓬勃发展,聚集了大量年轻优秀人才和党员群众。如何加强新兴领域中党的工作,提升党对互联网企业、商务楼宇、“两新”组织、工业园区等新兴领域的核心领导力,将大量的优秀人才团结在党的周围,是当下全面加强党的领导面临的重要课题。10月14日下午,上海市“新兴领域发展趋势 片区论坛”启动仪式暨第一片区首场论坛在普陀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来自不同行业的非公企业嘉宾代表面对面交流探讨,碰撞火花、激荡思想。市委组织部,全市各区委组织部和社会工作党委有关负责同志,以及相关党群工作者代表参加。

首场片区论坛在普陀举行。普陀区作为中国民族工业的摇篮发源地之一,一直以来是培育民营企业的热土,先后培育了复星、月星、奥盛等一批知名企业。今年以来,普陀区积极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推出的以“善治理”为典型标志的上海楼宇党建4.0版,不断深化以“楼委会”为载体的“党建+治理+服务”的楼宇党建新格局,建立驻楼联企、一楼通办、楼事楼议、楼社联动等工作制度,助力推进上海楼宇党建迈上新台阶。

论坛上,来自普陀的两大重点非公有制企业,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有关责任人,分别以《推动组织裂变、实现生态乘数、打造复星FC2M生态体系》和《聚焦生活服务 数智化党建引领新服务》为题,结合各自行业领域产业发展、企业管理和人才培育等工作作了主旨发言,分享了经验做法与行业思考。

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新”在哪里?“变”在哪里?现场,与会人员围绕新兴领域的产业发展战略、集团领导构架、人才培育载体和人员管理模式等作了交流探讨。通过零距离“头脑风暴”,让广大组织工作者深入了解企业的组织形态、产业链条、发展趋势、用工模式,有的放矢在具体工作中探索一套适应区域经济增长、企业蓬勃发展、人才不断成长的机制体制,以更加切实的新思想、新举措、新行动,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城市党建提质增效。

后续,全市16个区将分4个片区,定期举办论坛。届时,每一场片区论坛既是企业展示新产业、新模式的舞台,也是组织工作者交流新思路,碰撞新火花的研讨室,更是推动新兴领域发展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的积极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