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中心组(扩大)视频学习会召开

2021-10-14 来源: 上海普陀APP

10月14日上午,区委中心组(扩大)视频学习会召开。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肖文高主持并讲话。学习会分别围绕安全生产和文化软实力两个专题进行,推动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整合力量,抓好落实。

第一场学习会上,观看了安全生产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进行了系统梳理、全面阐释,并结合具体案例分析,进一步阐明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扎实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

肖文高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和部署上来。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守牢安全底线摆在人民城市建设的首位,将安全发展理念融入规划建设管理、生产生活生态各环节和各领域,确保城区运行安全顺畅、人民生活安居乐业。要切实强化责任落实。要牢牢抓住责任制这个安全生产的“牛鼻子”,深化“3061”安全责任体系落实,织密织牢责任体系,切实做好年末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切实加强隐患排查整治。要形成“视网膜效应”,盯牢重点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以“零容忍”的态度抓好整治。同时,要举一反三,在常态长效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坚决遏制和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

第二场学习会上,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区委关于提升城市软实力的战略部署,加快落实上海《全力打响“上海文化”品牌 深化建设社会主义国际文化大都市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更好地推动普陀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提质增能,邀请上海睿途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婷婷,以“城市有机更新与文旅融合的国内外经验与新时代选择”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东昌就抓好全区文化旅游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区软实力提要求;副区长王珏结合专题学习内容和分管领域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文化自信,强化行动自觉,扎实推进《三年行动计划》在普陀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彰显普陀特色,打造更多新地标、新亮点,全力打响“苏河水岸”普陀特色文旅品牌,努力打造城区软实力的普陀样板。要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把文旅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以实际行动为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滋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