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届区纪委七次全会召开

2021-10-13 来源: 上海普陀APP

10月13日,中国共产党上海市普陀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高路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会指出,五年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不懈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普陀区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全会强调,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充足的干劲,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引领保障作用,推进普陀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要坚持从工作全局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适应新形势、完成新任务、实现新作为。要坚持严管厚爱,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展现新形象。

全会要求,要认真做好全区换届相关工作,为新一届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密切配合区委相关部门做好区纪委的换届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顺利完成。要加强对换届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明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对发现的问题要严查快办,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统筹做好本届区纪委任期内工作、区十一次党代会各项准备工作以及党代会期间的纪律监督工作,为区十一次党代会顺利召开贡献力量。

全会听取了区纪委向区十一次党代会提交的工作报告起草情况的说明;分组讨论审议了区纪委向区十一次党代会提交的工作报告(讨论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