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又有20个重点项目签约落户普陀

2021-09-23 来源: 上海普陀APP

9月22日下午,普陀区2021年第五次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20个重点项目签约落户普陀区,涵盖新能源汽车、在线新经济、生命健康、科技金融、新材料等行业领域。普陀区委书记、区长姜冬冬,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肖文高,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主任罗勇伟,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党组书记谈上伟,区政协主席杭春芳,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周艳,区委常委、副区长张玉鑫,副区长王珏出席,活动由张玉鑫主持。

此次仪式签约分八批举行,与会领导共同见证。现场,上海明都化工有限公司、上海欣霁广告有限公司(快手)、上海琰芸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上海连众汽车配套服务有限公司、东科(上海)商业保理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与普陀区相关委办局签约,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与普陀区政府签约,此外,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宁波银行上海分行与普陀区进行战略合作签约,进一步增强政银互信合作,实现金融资源与实体经济的精准对接,助力普陀区经济社会发展。

姜冬冬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全力以赴抓经济,用心用情优服务,真抓实干促改革,跑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节奏和加速度,普陀处处呈现出生机勃勃、热气腾腾、蒸蒸日上的生动局面。““十四五””期间,普陀将在经济社会发展、科技创新、民生保障、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开放更多应用场景,同落户本区的企业深化合作。希望企业发挥自身优势,为区域建设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并吸引更多产业链相关企业和项目落户普陀。普陀区委、区政府将秉持“服务是普陀第一资源”的理念,持续擦亮“人靠谱、事办妥”的营商环境金名片,以“四到、四办”的优质服务,换取企业办事更省心、经营更放心、发展更顺心、扎根更安心,努力把普陀打造成为营商服务高地。

事实上,普陀区“人靠谱,事办妥”的营商服务理念得到了许多企业的肯定,也成为了他们选择扎根普陀这片热土的原因之一。

上海欣霁广告有限公司(快手)是中国短视频在香港港交所上市的第一股,企业上海地区负责人朱晓宇坦言,普陀区服务企业的态度、温度以及速度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快手在落地发展的过程中,我们切实感受到了普陀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热心帮助和真诚服务。今后,快手将携手普陀区,联合生态企业与下游企业,共同打造数字化经济生态,同时,发挥快手平台优势,为普陀区相关行业、企业提供数字化升级或转型支持,助力辖区数字经济发展繁荣。”

作为新能源汽车新势力的代表,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哪吒汽车)对此次与普陀的携手合作充满期待。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投资官陈耀光表示,“普陀高效的办事流程、良好的营商环境已经是一种‘普陀现象’,深深吸引了哪吒汽车扎根普陀。今后,企业将放大清华国际创新中心等金字招牌的效应,加速相关产业项目落户进程,吸引高层次人才就业创新,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壮大,带动智能化产业集群发展,共同推动区域技术创新与产业转型升级。”

“从接触到落户,仅仅几个礼拜的时间,就办理完成了企业落户相关手续,普陀如此热情、周到的服务,正是吸引我们企业的原因。”本次签约的意发薄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被普陀区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及长风街道营商办工作人员前期专业的服务精神所打动,毅然决定将企业落到普陀,该公司专注研发、生产及销售高科技蒸镀机及溅镀机,并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后续将在人才协助、产业研发等领域与普陀区进一步深化合作,这也是体现普陀区“大招商”工作成效的一个小小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