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紧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普陀区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2021-09-17 来源: 上海普陀APP

9月16日上午,普陀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38次会议(扩大)召开,贯彻国家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就做好新冠肺炎和流感等秋冬季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区委书记、区长姜冬冬讲话,肖文高、谈上伟、杭春芳、周艳、郝炳权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及区法检两院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和本市新冠肺炎、流感等秋冬季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姜冬冬指出,要保持高度警醒,筑紧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多发季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时刻保持高度清醒,以严谨、严肃、认真的态度,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因时因势完善现有的工作预案,坚持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切实维护好正常的社会秩序和经济社会发展。

姜冬冬强调,要压实各方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双节”将至,各部门、各单位、各街镇要认真制定节日期间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安全检查,适时组织开展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坚持抓早抓小,增强早期监测预警能力,延伸监测触角,完善哨点布局,把早发现、早报告、早预警、早处置的“四早”要求落到实处。要落实重大活动举办报批制度,严格贯彻集会类活动疫情防控要求。

姜冬冬指出,要提高响应速度,强化重点传染病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要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紧盯入城口、落脚点、流动中、就业岗、学校门、监测哨等关键点关节点,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要做好假期返乡人员、外来人员、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人员等重点人群的信息登记和健康管理工作。同时,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有序组织好12-17周岁人群的疫苗接种,通过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构筑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