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做到万无一失!区领导肖文高实地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2021-09-15 来源: 上海普陀APP

9月14日下午,区委副书记肖文高先后赴相关定点医疗机构和集中健康观察点,听取工作汇报,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副区长王珏,区卫健委及区相关部门和街道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在普陀区中心医院,肖文高认真听取院内感染防控工作情况,实地了解发热门诊防控流程,并叮嘱医疗机构相关人员要进一步加强院内感染管理,从严从细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在集中健康观察点桃浦点,肖文高详细了解观察点运行、入住人员健康服务管理、工作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在听取了区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介绍后,肖文高指出,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工作决不能放松。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毫不松懈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明确疫情防控目标任务,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加大疫苗接种工作,尽早实现免疫屏障。要发挥组织优势与政治优势,各部门、属地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形成广泛的协同机制。要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做到社区排查不过夜、全覆盖,人员转运全闭环,院感防控零容忍,社区防控守底线,隔离管理严之又严,重大活动从严审批,人物同防,保障物资,切实做到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