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2021-07-23 来源: 上海普陀APP

7月22日下午,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总结第一阶段工作推进情况,部署第二阶段重点任务。区委书记、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曹立强主持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郝炳权,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周艳出席,并就相关工作推进提要求。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褚劲风及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各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曹立强指出,在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和帮助下,普陀区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任务和要求,结合自身实际,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推进落实,取得阶段性成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进入第二阶段。要聚焦重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核心内容,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切实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要用好普陀宝贵红色资源,针对不同人群精心设计和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重点抓好青少年群体的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要学做结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紧密结合““十四五””开局,勇挑重担、敢于担当,总结经验、反思不足,推动解决一批制约普陀高质量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要精心组织,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策划好、统筹好全区层面学习教育活动,全区各级党委(党组)和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实际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区委各巡回指导组要分门别类加强检查指导。

会上,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就区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工作推进情况及第二阶段工作安排作了汇报;区级机关工作党委、区民政局、区教育工作党委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