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逼近!普陀筑牢安全防线,全力打响防御战

2021-07-22 来源: 上海普陀APP

7月22日,市防汛指挥部召开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准备工作视频会议,部署防台防汛相关工作。视频会议后,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冬冬主持召开区台风“烟花”防御准备工作视频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区委常委、副区长张玉鑫、姚汝林出席会议。

姜冬冬指出,要提高站位,坚决筑牢台风防御的思想防线。当前正处于主汛期,全区各相关部门、街镇、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决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扎实做好防御台风“烟花”的各项准备,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区运行安全。

姜冬冬明确,要聚焦重点,抓实抓细各项应对措施。要抓紧落实防暴雨措施。针对薄弱环节,提前做好应急准备措施,及时消除各类隐患。重点对下立交设施、地下空间、在建工地深基坑、低洼和易积水小区、轨道交通出入口等部位加强排查;河道、排水部门要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加强排水设施的全面检查和运行管理,做好降雨期间的道路积水抢排工作;公安部门要做好早、晚高峰交通疏导工作,各街镇、排水、市容环卫等部门要做好道路巡查、积水抢排、进水口垃圾清除等配合工作,确保早晚高峰期间城市正常有序运行。要切实做好大风防御工作。坚决确保百姓“头顶上的安全”,重点做好室外悬挂设施的安全检查。要提前部署人员避险工作。克服麻痹侥幸思想,提前做好人员转移、撤离、安置的各项准备工作。

姜冬冬强调,要落实责任,进一步增强应急处置能力。要做好应急值守。全区各级防汛部门严格执行24小时值守制度、领导带班制度、预警后领导进岗到位制度;区防汛指挥部办公室督促防汛责任和应急值守工作的落实。要做好各部门协同联动。各单位在防汛指挥部门的统一指挥协调下,分工负责,通力合作。安排好专业抢险队伍、备足物资设备,合理预置移动泵车及其他排水设备,提前驻点待命,确保移动泵车及其他排水设备在第一时间赶赴积水地区开展抢排。同时要进一步加强与驻地部队的对接,提前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建管、应急、绿化市容、公安、房管、城投、西部等部门、单位要尽职履责,维护城市正常运行秩序。要做好社会宣传动员。各单位严格执行防汛突发险情灾情报告制度,同时,完善社会动员机制,新闻媒体单位要及时、准确、广泛地发布台风有关信息,进一步提升市民避险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