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姜冬冬调研民心工程和实事项目

2021-07-22 来源: 上海普陀APP

7月2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冬冬一行前往上海市铜川学校、苏州河大华清水湾岸线及长风新村街道白兰片区等民心工程和实事项目,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副主任姚军参加调研。

在上海市铜川学校,姜冬冬实地察看了爱心暑托班的开展情况,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了办班点的防疫、防暑降温举措、课程设置、用餐安全,并感谢志愿者冒着高温酷暑,参与到爱心暑托班的工作中,希望他们把这项政府实事项目办得更好、更实。

随后,姜冬冬现场踏勘苏州河大华清水湾岸线,就岸线贯通、顺义路滨河驿站、防汛墙养护等工作开展实地调研,听取相关迎水面改造及沿岸公共空间功能提升工作介绍。姜冬冬强调,苏州河两岸公共空间贯通开放提升,是贯彻“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的重点工程,既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一项民心工程,要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从细节上提升老百姓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在长风新村街道白兰片区,姜冬冬深入片区中心,详细了解社区15分钟生活圈建设情况,并走进社区助老助餐点,察看就餐环境、卫生情况,询问用餐居民,“这里菜的种类多不多?”“价格贵不贵?”“口味好不好?”居民们对助餐点的菜品质量和服务质量表示认可。姜冬冬表示,要以老人们的需求为服务导向,切实做好助老助餐工作,让居民吃得放心、安心、舒心。

姜冬冬还走访调研了长风社区卫生服务站及疫苗接种点,向坚守在接种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表示感谢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