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年度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区政府三季度工作会议召开

2021-07-21 来源: 上海普陀APP

7月2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冬冬主持召开区政府三季度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张玉鑫、姚汝林,副区长姜坚、王珏、徐树杰出席会议。

姜冬冬指出,上半年,全区各项工作实现了“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三季度是推动全年工作任务完成关键期,各部门、各街镇、各单位要把从建党百年华诞中受到的教育和鼓舞、汲取的智慧与力量,转化为推动当前工作的干劲和作为,要以“团结拼搏、力争上游”的新时代普陀干事创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聚焦目标,坚定信心,全力推进年度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

姜冬冬强调,要坚定信心,咬定目标抓发展。把年度目标任务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增强工作协同性、穿透性,完善管理的闭环性,做好问题的紧督细查和提前预警。要相互赋能,软硬一体抓发展。始终同步考虑软硬实力的建设、协同和集成,以动态的眼光,促进两者相互转化、相互激发、相互赋能,努力实现“1+1>2”的综合效应。在招商引资方面,要聚焦“十亿百千万”的目标,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解决好“朝南坐”和“朝北坐”、“大”和“小”、“攻”和“防”的问题,服务好企业的同时,助力企业发展。在城区数字化转型上,要积极主动,聚焦群众关心、社会关切的一些“小切口”入手,打造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的试验场,占领软实力新赛道的制高点。在民生工作上,要聚焦“老小旧远”等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发力、精准发力,满怀真情办好各项民生实事,以大民生的视野增进人民群众福祉。要志存高远,“比学赶超”抓发展。把“比学赶超”的精神落实到全区抓发展、惠民生的各方面。面对差距,要有危机感和紧迫感,要在“比中学”“比中赶”“比中超”,奔着更高的目标去,不断超越自己、提升自己。要解放思想、打破常规,不被条条框框绑住手脚、原地打转,敢于另辟蹊径、不走寻常路,以“走不出一条新路,就干不出新的事业”的拼劲和魄力,探索普陀未来发展的“新跑道”。

会上,各副区长就各自分管领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