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核查组赴普陀核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2021-07-14 来源: 上海普陀APP

近日,由福建省人社厅副厅长洪长春带队的国务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核查组赴普陀区,开展2020年度工作情况实地核查。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人社局副局长谈琳,区委常委、副区长张玉鑫,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张伟参加,市治欠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区人社局、区建管委、区绿容局、区总工会等区治欠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陪同检查。

本次核查是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对上海市2020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推进情况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落实贯彻情况的一次综合考核。国务院核查组通过查阅现场资料、个别访谈、座谈等方式检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落实情况。核查组查阅了普陀区2020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台账及相关案卷资料,并对部分在建工程项目进行实地检查。同时,前往区人社局执法大队,核查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在承担综合执法职能、统一工作着装、执法用车、经费保障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转办欠薪线索核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