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立强与新一届民主党派区委领导班子、区知联会领导班子集体谈心

2021-07-13 来源: 上海普陀APP

7月12日下午,中共普陀区委书记曹立强与新一届民主党派区委、区知联会领导班子集体谈心,进一步沟通思想、增进共识,更好推动区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魏静主持会议。

曹立强代表中共普陀区委,向新当选的各民主党派区委、区知联会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向各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表示诚挚问候。他指出,过去五年,各民主党派区委始终与中共普陀区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在履行参政党职能过程中发挥独特政治优势、政治功能,在普陀经济社会发展中积极参与、主动作为,思想共识基础不断巩固,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成效显著,基层治理和为民服务彰显作为,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胜利开局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普陀面向未来,提出要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施高效能治理,推进城区软硬实力协同并进,全面建设“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希望各民主党派、知联会与中共普陀区委心手相连、同舟共济、砥砺前行,奋力创造新时代普陀发展新奇迹。

曹立强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从历史中汲取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奋进的力量,站稳政治立场,抓实政治学习,强化政治执行,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要立足使命担当,服务中心大局。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凝聚共识,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牢牢把握“国之大者”,锚定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区委中心工作,找准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的切入点和发力点,参政议政要更有深度,民主监督要更有力度,政治协商要更有精度,社会服务要更有温度,努力为国家、上海、普陀多作贡献。要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效能。要抓好班子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坚持带队伍、抓基础、补短板、建机制,努力打造思想政治坚定、组织基础扎实、领导班子有力、制度建设完备的高水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